嚇!
我好神...
昨天還在FIRST DAY,隔天就END了,
連續三天的課程,
第二天上Steven的課之後,
我就知道這不是我要的,
哪有人三天的職前訓練都上了兩天了,
我的薪水多少還不知道?

第一次面試是老闆親自上陣,
第二次複試正常就要提到薪資部份了,
結果沒講...我第一直覺是我應該沒被錄取,
一星期過去了,
人事部打電話給我叫我去上三天的職前訓練,
這三天的意義很重大,
因為以勞基法來說,
工作天數於三天內是不需發薪資的,
所以職前訓練定在三天的時間,
我想說這三天的應該會談到我該有的福利跟薪資部份吧!?
第一天 上的還蠻ok的,
因為人事部的主管奕伶人蠻親切也很好相處,
下午老闆Jerry上陣談了兩個主題
1.如何成為一個成功的人
2.如何成為一個有錢人
講了「窮爸爸富爸爸」跟「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這兩本書內的金錢觀念,
這兩本書剛好我家的書架上都有,
窮爸爸富爸爸當初我還因為這本書去上了「金錢流」的課程,
「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書籤停留再第十頁的地方,
後來就沒繼續看了,
想想真的自己很久沒好好靜下心來讀書了,
昨天把「秘密」這本書再拿出來仔細看了一次,
突然覺得好充實。

離題了拉回我昨天上課的狀況,
上午上了些人生後悔的五件事情,
但是上課的同時Steven還常跑回他的辦公室去看雅虎股市,
一下進來跟我們說哪支又跌了多少..
真是無言.......

下午呢!
因為Steven也不知道要上啥,
他嘴巴滴估著:「早上上啥課害我能看盤」
所以下午移到他的辦公室好可以一邊盯著股市網頁,
一邊跟我們閒談,
「有什麼問題要問」Steven盯著LCD螢幕一邊叼著菸問我們,
我的角度剛好可以看到他的螢幕停留在股市的地方。

都已經第二天的下午了,
結果薪資部份完全沒提,
所以我鼓起勇氣問了一下,
「Stven我想問一下,因為我到目前還不知道薪資這部份,
我第二次複試您也沒跟我談到這部份,
不知道是否能夠讓我知道說薪資是多少?」
這很正常吧!?
對於一個求職者,了解自己的薪資是多少是基本的權利跟要求,
我並不覺得自己有啥不對?
「妳想領多少」
靠!我想領二十萬啦!
想領多少.....
「....」我沉默。
「說說看啊!妳想領多少」
當然是越多越好啊!
「我希望未來自己能夠一個月五萬以上,這是我的目標」
「妳去死一死好了」
媽的!他叫我去死一死....
「我知道剛開始沒產值當然不可能是這樣數字,
但是我知道sales就是想領多少就多努力拼業績,
五萬是我對自己第一步的目標,當然一開始還是要看公司這邊給新進人員的薪水是多少,
我想要知道一下」
「不要計較領多少,要先看能不能學到東西」Steven這樣說著。
媽媽的!!
那如果是你,你一個月1000元你也要幹??
「妳說啊!想領多少」他又問了一次。
我跟Matthew都啞口無言,
「那就按照公司規定囉!」Steven得意的回答著。
好個按照公司規定,
那公司到底規定多少??
Steven完全不告訴我們,
媽媽的!!
總不能等我們領到第一個月薪水才知道自己領多少吧!?
有點瞎的公司,
虧你們還是個2300萬資本額的公司,
資本額是請會計師作帳出來的數字?
後來他還罵Matthew是廢物,
哇哩咧!有沒有搞錯,
我們這三天算是來彼此了解適不適合這公司,
竟然一下叫我去死一死一下罵人是廢物,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
我全身沾滿煙味,
因為Steven的辦公室小小間,
他又是超級老菸槍,
門關起來窗戶開了一小縫隙卻用百葉窗擋住,
冷氣不停的吹,整間辦公室煙霧瀰漫,
我因為感冒呼吸道感染又被菸燻了一整個下午,
真是有生不如死的感覺,
看了一下手機時間18:06,
還好再忍耐24分就可以離開了,
Steven說:「還有啥問題?」
一片沉寂,
我心想問了也是白問,
這麼自大、主觀+強勢的人,
問啥都是白問,
「其實你們四點就可以走了,不用跟我們到六點半啊!」Stven有點看我們笑話的口氣說著。
e04!換我想叫你去死一死,
是你硬要我們問問題,
關在你的辦公室聞著你的二手菸,
不讓我們走我們敢先走嗎?
「Bye...」

我走出大門,
到樓梯口跟Matthew說了「bye-bye」和昨天不同,
因為我沒加「明天見」。

我知道...
這不是我要待的環境。
我更知道一個不尊重員工的主管,
將來也不會做的多大......。

回到家,
身體超級不舒服,
晚餐後吃了藥,
寫了封信給Stevev CC給Jerry
就跑去睡覺了。
信件內容:

Dear sirs:
  首先謝謝兩位前輩給我機會能夠參加公司的職前訓練,
一方面讓公司且讓我們自己能夠確認自己是否適合這行業,
也讓彼此初步了解是否適合這個公司,
其實Steven說的我很認同,
用啥籌碼來跟公司談薪水,
的確!
我也覺得自己沒籌碼來談薪水,
但是說真的我做事情喜歡有規劃跟目標,
「依公司規定」我也非常認同這樣,
因為我也非常認同「依公司規定」,
本來新進業務人員就是沒產值的,
所以依公司規定我還挺能夠接受跟認同的,
雖然Steven也說了不要在乎薪水領多少,
但是今天想要拼也希望能夠知道大概會多少,
甚至這樣也才能做些個人的規劃,
我也不希望是等到領了第一個月的薪水才發覺跟自己想的不一樣,
也或許一個月後領的會比想像中多,
但反之也可能因為與自己預想中的數字差距太大而會受影響,
再則我能不能錄取還是個問題,
所以我也不敢一直追問底薪跟獎金部份的問題,
因為「依公司規定」這五個字或許就是答案,
也許Steven早就覺得我本身的條件不太符合貴公司的需求,
但是就是願意給我一次機會罷了,
我真的非常的感激您也很感謝Jerry,
祝福您們找到適合的人選更期盼公司業績蒸蒸日上,
感謝這兩天的照顧...
同事們都很好,公司的環境我也很喜歡,
只怪自己沒這福氣,最後除了謝謝還是謝謝。

今天早上10點奕伶打電話給我,
問我怎麼沒去公司,
我跟她說我昨天有發信給Steven跟Jerry了,
其實如果我是正式員工,
我會跟我的主管請假的,
但是Steven說我們還不是正式的,
所以我才會用寫信的方式,
跟她說不好意思,
順便跟她聊了一下,
奕伶才說正常複試應該都會提到薪資部份了,
竟然都沒提有點誇張,
而且Steven講話的方式部份,
她說她以前也跟Stevn講過這部份,
結果Steven就說業務就是經的起言語跟口氣的考驗,
不然怎當業務。
靠!我也知道業務本來就會遇到不同的人,
但是我今天又不是你的員工,
一下你罵別人是廢物一下又叫我去死一死,
不覺得太過分了點嗎?
只能說..一樣米養百樣人,
我還是繼續找適合我的地方跟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晶達人魚魚 的頭像
    水晶達人魚魚

    小魚媽x水晶達人魚魚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