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ㄍㄢˋ是一種美德
認輸 也是種美德更是一種藝術
很多人輸了 不願去相信輸 反而翻臉
很多人輸了 不願去承認 反而憎恨對手
很多人輸了 不願去面對
反而覺得上天很不公平
輸 很多人都不喜歡
包括我自己在內
我相信沒有一個人天生
那麼卑賤喜歡輸
我也相信大家都想當個勝利者
大家都想當個贏家
但是有沒有想過 總統只有一個
贏家通常也都只有一個
就連考試 同分的情形之下
也都要用國文分數
數學分數來比較
一定要比個高下 原因只有一個
就是 只有一個第一名
第一名是不可能有兩位以上
不然就不叫第一名了
也失去了第一名這封號的用意了
不是嗎?
工作上我們追求
金錢職位的第一名
友情上我們希望成為
對方的第一名
愛情上我們渴望自己是
打敗對手的第一名
往往沒有一個人要當輸家
但是畢竟都只能有一個第一名
少0.01都不是第一
因此認輸就很重要
認輸 對於一個愛面子的人來講
真是難上加難 .....
以一個我們最常遇到的
也最難解決的立場
來探討這個問題
那就是 感情上的第一名
對方比我們好 我們該去承認
對方比我們優秀 我們就該去承認
很多時候我們常常沒辦法
去接受這樣的事實
明明她那麼爛
明明她條件都比我差
為什麼他要愛她不愛我
她如果條件比差 卻贏了妳
是否更該反省一下
我是否更爛更差
不然怎會輸給一個
自己認為很爛的人!??
要承認自己是個感情的輸家很難
要比其他立場難上好幾百倍
沒錯!!我相信
因為我們都希望自己是最好的
我們都相信自己是最漂亮的
我們都相信自己是
沒有人比的上的
但是事情真如我們
所認為的這樣子嗎??
畢竟那只是我們的感覺
那只是我們的認為
那只是我們的價值觀吧!
不是嗎?
 

「認輸是種藝術」
這句話 給我很大的啟示
認輸!
以前我在工作上追求第一名
我在生活上 追求第一名
我在感情上 追求第一名
後來發現
這樣子只是讓自己更累
壓力更大而已
因為 我根本不快樂
這根本不是我想要的....
工作上第一名 升上襄理
責任更大 對自己的要求更多
生活上第一名 當個第一名
真的不是件快樂的事
感情上第一名 第一名又如何?
重點在於對方是你要的人嗎?
對方是適合你的人嗎?
我覺得這才是重點
這陣子思緒很亂
因為就為了對自己的要求太高
而這個要求也許是自己達不到的
卻硬要自己去達成 相對的
當自己達不到時
就會對自己產生懷疑
就會對自己產生厭惡
相對的 帶來的就是
失去信心 對自己越來越沒自信
適時的認輸 認輸之後
也許會海闊天空
認輸之後 也許自己也比較好受
一切都是「心魔」....
沒錯 就是這傢伙
一直在跟我糾纏
一直要我不能認輸
一直要求我繼續下去
讓我最後選擇了逃避
選擇了躲起來
這種感覺好痛苦
好可怕 好無助 好消極....
討厭這樣我
討厭這樣的自己
討厭這樣的感覺
所以該振作起來
加油!.....給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