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走懷舊復古路線,
來了一趟三峽老街之旅,
對三峽的印象只有「大阪根」
前上星期看非凡電視看到有個介紹三峽老街的美食,
結果看完也忘記到底是介紹啥好吃的玩意,
想說來晃晃或許會有記憶。



平常假日都門口羅雀,
聽說過年的時候賽豬公可是人山人海啊!
還好我不喜歡人多,
今天的人少少的
挖尬意啦!











↑ 五年的手機,拍起來比不上數位相機,客倌多多海涵啊!  老街的警察局,真是漂亮。




↑沒想到走道竟然出現一個井...讓我想到貞子 囧...


↑ 看到這玩意 我們都嘴巴張的大大的說:「哇~」好好玩喔!可惜被膠帶綁住,不能親手搖看看會不會有井水




↑看著玻璃窗內的水果糖葫蘆,好像在對我招手,於是就買了三串,梅粉跟巧克力...


 牛B糖葫蘆   NTD:40/串
水果糖葫蘆裡的水果有 蘋果、葡萄、小番茄、李子、芭樂...
巧克力實在跟糖葫蘆不太搭...
還是梅粉比較對味..






超復古的裝潢,,
可能「愛嬌姨」給人的感覺就是很兇,
會被坑錢的感覺,
但是都沒客人上門吧!?
也因為沒人所以我們沒進去...


↑看到那個冰淇淋桶,感覺好像阿公阿嬤那年代的fu。


↑大家猜猜看,啥是茶摳??


↑許多電視台都有到這家店來採訪呢!


↑看到這張照片,還不知道啥是茶摳,那那.....那........我就來公佈答案。



↑這就是斯巴達...oh!筆誤...這就是茶摳啦!







↑目前台灣最夯的偶像劇聽說來這邊取景拍攝呢!




↑假日人潮不太多,三唊果然很冷門...


↑逛逛肚仔也餓了,我們選中了剛剛入口警察局斜對面的麵店。

沒有招牌就在井的旁邊那家小店,
裡面只有四桌吧!
大概可以容納30人左右。


↑本店招牌之ㄧ  紅糟肉 NTD:60元


↑豆腐 NTD:30元


↑招牌之二  乾麵 大:60元 小:35 真的不虧是招牌,超好吃的啦!


 
↑豬皮..NTD:30  其實我以前不敢吃這玩意,但是自從聽說這對皮膚很好(含豐富的膠質)在噁心也要吞下去。

這家店雖然小小的,
但是真的蠻好吃的....
缺點就是: 悶熱....
因為煮東西的在門口,座位在裡面,
所以熱氣都往裡面跑,
開了冷氣還是熱到爆...
不過真的乾麵很好吃,
有機會來這邊一定要來嚐嚐喔!



↑雖然我很愛吃豬血糕,但是剛剛被乾麵餵飽了,吃不下...  NTD:20元    



↑豬血糕對面的小巷子,好奇的我跑進去挖寶。


↑果然被我挖到寶了,天哪!!牆上還掛著「反攻大陸 殺朱拔毛」的精神標語。




↑超酷的電風扇跟電話,而且電扇竟然還能用....




↑紅茶班長的店,就是這家復古的小店店名。


↑超可愛的,賣冬瓜茶上面還寫 大胖30元 小胖20元...







接下來讓我更驚訝的畫面出現了...


↑阿娘威~~~妓女戶還可以光明正大寫出來喔!?


↑安覺得現在也是在抗俄,只是現在抗的不是俄而是「餓」..唉~~景氣不好,不是說馬上就好嗎?...


【小筆記】
我原本以為殺朱拔毛寫錯了,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
原來真的是殺朱拔毛...


殺朱拔毛是中華民國國民政府「剿共」運動的口號,
取豬隻宰殺程序的「殺豬拔毛」之諧,
其中「朱」指朱德,「毛」則指毛澤東。
它起源於1930年代中華民國國民政府圍剿實行武裝割據之中共蘇區。
戰爭時期,軍權高於政權,
所以中華蘇維埃共和國「中央革命軍事委員會」主席朱德
排名在「中央執行委員會」主席毛澤東之前。
國民黨也稱彼等為「朱毛軍」、「朱毛匪幫」。

外界常有誤解認為朱德在前係屬挑撥,乃誤傳。

在國民黨敗退到台灣後,「殺朱拔毛」並未因毛澤東地位已遠超過朱德而改變,
且成為跟反攻大陸解救同胞一樣頻繁出現的政治口號,
甚至有榮民倣傚岳飛的故事將此四字刺在身上。
近年來隨著台灣本土化運動展開,不再主張反攻大陸光復國土,此一名詞已少見。







↑太有創意的招牌了,大家看的懂嗎?



↑看的懂這是啥玩意嗎?



魔豆...
一顆 15元 七顆100元
裡面有許多的字 像啥 逢賭必贏、心心相印、祈願、學業進步...等等
長出來之後,
會有字體印在豆苗的果實上,
祥有買,我還幫他挑了一顆(今生最愛)叫他送給小姍,
不知道種出來會是啥樣子...





晃到快兩點,因為真的熱到爆..
今天的三峽之旅報告到此,
有機會如果有經過這,
可以來玩玩體驗一下都市感受不到的古色古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