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全球都發起節能減碳的活動,
所以很多業者都鼓勵民眾使用電子帳單,
號稱這樣可以減少砍多少棵樹,
所以也因為這樣,
詐騙集團開始動腦到「電子帳單」這塊了,
大家都會想說:「反正我只留E-mail address 有啥關係」,
但是卻不知道就因為這樣一步步掉入有心人士的陷阱,
安今天從朋友那邊收到這樣的一封信,
看完真的覺得現在的詐騙集團真的太可惡了,

希望他們通通都喝水噎到,
走路踩到狗狗的嗯嗯通通都跌倒...

ㄟ!有押韻耶!安真是個博學多聞的小孩(得意)

以下是信件的內容,
希望大家要小心..
別被騙了唷!!!
申請電話帳單是不需要身分証字號的喔!



昨天接到一通自稱為中華電信客服中心的 〝電話〞。
說最近中華電信在推行 〝電子帳單〞 《確實我知道有這項服務》

問說我有沒有興趣,有興趣的話要留下 E-mail Address ,
等收到系統寄發確認函,再依照確認函上的連接作確認 … !

原本我說我自己去網站申請就好了,對方就很好心的說:
『我現在就可以幫你申請啦;只要留下 E-mail 即可!』

《心想留 E-mail 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心想 … 可以節省資源作環保也是不錯的!
好吧 … 那就加入吧 … 就講了我的 E-mail Address 。

回到家後,真的收到了信件!
寄件者: 中華電信電子帳單
主旨: 電子帳單申請成功;確認函。 【新用戶】

打開信件後 … 有我的姓名跟手機電話。 
想說應該沒錯!
【竟然知道我的全名跟手機號碼;不知道資料從哪得到的?】




點下連結的位址 …
馬上就出現畫面說要輸入身分證字號以確認申請成功 【如附圖二】 



 
原本;正準備 key 入身分證字號的時候 …突然覺得 …
這個畫面會不會太單調了,看他連結的網址;
也不像是中華電信的位址?

立刻警覺到,會不會有詐?
所以立刻到 … 中華電信 emome 的首頁去詳細看看…
『電子帳單申請的流程』
發現申請流程;根本不需要用到身分證字號。
而是用其他方式作認證! 【詳情請看 emome 網站】
心想 … 好險 … 差點就中招了!
要小心啊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