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我在廚房弄副食品,
小魚就從書房爬出來,
由於我們家書房是和式的地板跟外面有些落差,
因此我都很擔心小魚爬出來會撞到臉,
一兩個月前他就有一次這樣的紀錄,
撞到腮幫子紅紅稍微腫腫的...
在我還來不及阻止的時候,
他已經爬出來了,同樣也是跌個狗吃屎...
接下來當然他又嚎啕大哭了。

中午我又再準備副食品,
看著他又蠢蠢欲動的想爬出書房,
於是我就跟他講說:「你早上才摔倒過一次,你忘了嗎??」
結果看他停止坐起來沒再往前,
我也有點想放手讓他去自由發揮,
看他到底會怎樣..順便記錄下來也可以晚上跟爸比分享。

我就進去書房拿了手機開始攝影,
小魚看到我進書房又走到廚房他又被我吸引,
又開始想往廚房爬...
我又再次「提醒」他
『你早上有摔倒過喔~你記不記得?摔倒痛痛喔!這邊有階梯爬下來會危險』
結果他還是很努力的往前爬....
讓我驚訝的是.......
他竟然可以克服有落差的地勢順利的爬下去,
呼~突然間很慶幸自己沒有阻止他或把他抱回書房的遊戲區,
不然的話我似乎又扼殺了他成長學習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