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丹麥土司】

高筋麵粉 230g
低筋麵粉  50g
奶油 15g
砂糖 3大匙
鹽 1小匙
鮮奶或水 160ml
雞蛋打散 25g
酵母粉 1小匙

冷凍無鹽奶油 110g 




事前準備~~

前一天必須先切約一公分大小的奶油,
放置於冷凍庫內 至少要10小時以上。



↑奶油110g


↑切成約一公分大小 放到冷凍庫十小時以上 


做法:


↑高筋麵粉 230g


↑低筋麵粉 50g


↑糖 3大匙


↑鹽 1小匙


↑雞蛋打散 25g


↑奶油15g


↑水或鮮奶160ml


↑材料丟到容器中 


↑酵母盒中放一匙酵母粉 


酵母粉>丹麥麵包>開始



25分後就會嗶嗶叫,此時打開蓋子放入冷凍奶油。





↑此時機器仍在運作中喔!


↑還在揉麵糰哩!


↑丟入奶油會繼續攪拌


↑趁此時我還丟了 核桃進去 也可以在這時候加入葡萄乾或者喜歡的食材



加入後繼續按開始就會開始繼續下面行程。



完成後 ...


↑顏色蠻重的耶~~ 像是上色選擇「濃」


↑視覺上不怎樣起眼






↑刀子一切下去 就能感受到那種起酥麵包的fu


↑麵包也蠻有層次感的,隱約可以看到核桃跟奶油融入在裡面






↑這張就能看到皮的層次感 超酥的啦~ 老公一直吃 說好好吃!!!


↑真的皮酥內軟 口感超層次









結果不小心就吃掉半條了.... 
哈哈~~



↑油~~~油~~~~油~~~~~~~~

但是切完麵包後 我看我的手.........
阿娘威!!!
有夠油的~
因為放了15g+冷凍奶油110g  等於總共放了125g的奶油耶!!
是土司麵包的10倍多的量耶!! 

我更能體會 好吃的東西都比較不健康了!!! 
但是老公超愛丹麥吐司的口感,
因為一點也不輸給外面的麵包唷!!!






我用的麵包機是

Panasonic全自動麵包機(SD-BM103T)
 





歡迎加入FB麵包機討論版 一起分享麵包機食譜唷~

魚您分享~遇見。麵包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