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帶兒子出門喔!也是小魚兒第一次搭捷運呢!
     最重要是這是我第一次跟兒子單獨拍照..而且是我自己自拍!
     爸比知道後他說:「真的嗎?這都是我的錯....」
     哈哈哈~沒關係啦!我喜歡當攝影師

【日期】 2010.08.24

【地點】 
Green House(石牌)

【玩伴】 小貓妞、小麵包、將將、牛寶、Dan Dan、小魚兒


自從我做完月子回到家裡之後,
小魚兒就是整天跟我膩在一起,
除了晚上爸比回來多了爸比陪伴他,
小魚接觸的人就只有我跟爸比兩個,
小時候還看不出來,四個月過後他慢慢長大了,
開始會認人之後就超怕生,
每次帶回去給婆婆看的時候,
婆婆想要抱小魚小魚就大哭,
好像被家暴一樣真是讓人很頭痛。

還記得有一次婆婆一抱小魚兒,
小魚兒就大哭哭得跟啥一樣...
婆婆就隨口講了一句:「這樣我都不知道該怎樣跟你兒子互動」,
害我聽了好難過...
因為小魚兒出生都是婆婆在幫他洗澡,
那時候我跟老公都是新手,有時候怎哄小魚都哄不安靜,
婆婆一接手沒兩下小魚就乖的跟八辣一樣,
而且還很乖的睡著了,
才沒多久的光景,小魚卻已經認不得他的超級阿嬤...
所以那天起我便下定決心要每天帶小魚兒到樓下去散步,
讓他多看看人,藉此能夠改善他怕生的狀況,
一個月過去了,小魚的狀況似乎沒啥太大的差別,
又剛好在這時間點看到蘇菲的發表的一篇帶小蘋果去竹圍PG的文章,
我才恍然大悟想說我怎沒有帶小魚兒去參加PG哩!
於是開始上去板上問大家都在哪找PG團跟的,
一發文才發現其實跟我有同樣想找PG的媽媽還真不少,
後來威力媽就馬上開團問看看有誰想跟,
我當然就先報名啦!
前兩天因為乳腺發炎,
我還真擔心我的PG團會不會因此不能去參加,
還好恢復的狀況良好,今天順利的去參加活動了。

中午11點多先把小魚餵飽,
可惜小魚好像因為要出去玩,
只吃了40ml的米糊就不吃了,
我不喜歡勉強他吃東西,
不吃就不要吃抓去房間喝ㄋㄟㄋㄟ,
可能因為早上六點多醒來之後,
都睡睡醒醒睡睡醒醒,
一直到快九點爸比才前腳踩出家門,
小魚後腳就醒了..................囧
醒來之後小魚就一直沒睡覺,
就因為這樣他喝ㄋㄟㄋㄟ就喝到睡著,
我就讓他睡趁這時間我也要趕緊去準備東西換衣服出門,
十二點二十分的時候去把小魚叫醒,
小魚兒真的遺傳到我的淺眠,
我不過小小聲說:「寶貝!我們要出門囉!」
他竟然就醒了....
幫小魚換好衣服就出發啦!
因為我必須要從山上下山到新店總站,
在從新店捷運站坐車到石牌站,
山上的公車中午只有12點40分再來下個車次就是13點40分,
所以沒搭上12點40分的話一定是會遲到的,
因此我12點半就在樓下等車了,
大中午太陽真的是大到爆點,
看著小魚鼻子上都是小汗滴就覺得好心疼,
偏偏我又沒扇子或可以搧風的東西,
第一次自己帶小孩出門沒啥經驗,
看來必須要來準備個搧風的玩意兒來備用了。

從新店到石牌站大約要一個小時,
在車上小魚都好乖也聽話的乖乖坐在媽咪的大腿上,
東望西瞧沒東西看就開始吃我的衣服..= =



到了石牌站之後開始找九十巷,
我才發現...從捷運站到石牌站還要一小段路,
天啊!天氣超熱而且我一邊背包包一邊背小魚兒沒辦法拿雨傘,
真是熱到爆啦!委屈小魚兒了....
大中午的陽光真是有點恐怖。




終於走到了90巷沒兩步就看到「天主教石牌教會」,
樓上就是Green House囉!

今天參加的有包含小魚兒共六個寶寶,
因為採預約制滿了就不能再進入,
所以這場是我們包的,謝謝威力媽幫我們預約。


↑從鏡子中自拍感覺還真怪~臉都變型啦!


我大約是13點45分抵達,裡面已經有三個人到囉!
真棒!大家都好準時,我喜歡準時的孩子....(摸頭)
今天報名的有   威力媽跟小貓妞、大麵包跟小麵包、將將媽跟將將、牛寶媽跟牛寶、穗穗跟 DanDan,
只有小魚兒跟小麵包不會坐,其他的寶寶都會坐會爬會走了,
臭小魚一放下來就哭哭..一點也沒把老娘在家交代他的話聽進去,
所以小魚前半段都是在哭哭不然就黏在我身上,
後來肚子餓餓我去哺乳室餵完他之後,
他才比較上軌道..願意下去滾墊子了。




↑小麵包看到小魚兒靠了過來,小魚兒超不解風情的哭了......


↑小魚還現場表演起躺著吃腳ㄚ的特技


↑終於比較進入狀況,不哭哭了....


↑小魚兒一直想要抓人家的臭腳ㄚ來嚐看看...


↑這隻腳ㄚ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香瓜口味的= =?




↑硬是要把小麵包壓過去...兒子啊!你不知道要禮讓小女生嗎?




↑最後小魚兒還是鍾情他的綠色小花花....


↑將將跟將將媽

把這張放在最後壓軸是因為這隻馬(?)實在太好玩了,
害我好想要敗一隻給小魚兒騎喔!
騎上去會ㄉㄨㄞㄉㄨㄞ的跳,可愛到爆點....
不知道哪裡可以買到哩!???

最後感謝各位媽咪跟小寶貝陪小魚兒渡過一個美好的下午,
也感謝威力媽幫忙預約跟此次揪團~
包包放不下相機(我家相機超重)所以這次只能用手機拍,
手機畫數不太夠拍起來畫質有些糟糕,
因此為了不破壞別人的形象,
沒有幫各位媽咪及小寶貝拍照紀錄,
請大家見諒並忍耐著看啦!!!

雖然這次小魚兒都一直哭哭,
但是為娘的我挺滿意的,
因為至少他後來有稍稍進入狀況,
希望下次更進步點一次比一次狀況好。

再來就是希望能夠多參與類似的活動,
讓小魚兒漸漸改善怕生的習慣,
8/24 PG初體驗~~成功!!!!!!!!!!!!!!

Ps.
謝謝爸比還從林口過來接我們,
竟然是為了要讓我驚喜...
哈哈~有驚喜到~謝謝你喔!
真是我的好老公!!



【店家資訊】

 Green House

世界第一家Green House於一九七九年成立於法國,人們從孩子身上見到Green House的成效。孩子的表現贏得各方的讚譽,長遠來說減少許多社會問題。現今,在法國已有兩百家以上的Green House,世界各地也陸續有類似的團體產生。

Dr. Dolto總歸多年的理論與實務創設了Green House。這裡是提供媽媽溝通交流的地方,也是孩子有機會與同儕相處的環境。Green House是一個讓媽媽輕鬆寶寶自在的地方,一個屬於媽媽和寶寶們的家。

Dr. Francise DoltoLe Mauson Verte (Green House) 的創始者,她將佛洛依德理論運用於孩子身上,是一名成功的兒童精神分析治療師。Dr. Dolto相信預防重於治療,當大多數人致力於精神分析治療時,她提出為什麼我們不將資源運用在預防的工作上。許多媽媽需要的是一些支持和溝通的方法,她們若了解對待孩子的方式就可以避免大部分孩子未來的問題與偏差。

Dr. Dolto發現未出生的胎兒就具備強烈的溝通欲望。即使是不到三歲的孩子,我們若能用詞彙描述出他們的感覺,孩子就能夠了解並接受事實。例如,孩子跌倒時我們不要說〝不痛沒關係〞,孩子明明感覺很痛,所以就大哭。我們若同理孩子的感覺並幫他說出來: 〝你跌倒撞到地板,膝蓋好痛是不是?〞孩子得到慰藉反而不哭了。

Dr. Dolto認為孩子需要足夠的生活經驗。也就是說有使用手和身體的機會;能自己做事,也能和別的孩子一起玩;能做簡單家事,一起去買東西。這些種種能夠幫助孩子走出家門,建立更多社交關係。

日本第一家Green House在福岡成立,中華民國蒙特梭利教師協會是台灣Green House的先鋒,為嬰幼兒教育奠定良好的根基。

Green House
服務內容
 

一、開放對象 
 
    Green House是專為03歲幼兒所準備的環境,幼兒需有父母親親自陪伴才能入場。滿三歲以上幼兒不得入場。

 二、服務項目  

    (一)提供父母們相互交流與經驗分享的地方。 
 
   (二)提供幼兒家庭以外的環境,建立發展適切的人際與
體互動關係。 
 
   (三)提供父母相關專業諮詢服務。

 三、開放時間 
    (一)週一至週五每日兩個時段,上午9:3012:00

          下午2:004:30 
(二)採預約制,以6位幼兒為止。

四、預約詢問電話  

    工作人員上班時間上午9:00至下午18:00

    電話: (02)2823-7730  

    傳真: (02)2827-3024

    地址:臺北市石牌路2 段 90 巷 20 號

    網址:http://www.beunen.org.tw 
    Email:st.vencent0927@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