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姊!下次帶你去四號公園那邊有家咖啡店,很不起眼可是咖啡超好喝」
記得一起上班的時候,味全這樣告訴我。

後來再一次家庭聚餐的時候,
我們選擇了四號公園附近的「松竹」吃三隻小豬,
吃飽之後步行到這家『E61』,
或許你跟我一樣看到招牌覺得這家咖啡店怎感覺鳥鳥的,
但是通常那些穿的不起眼的歐巴(吉)桑都是田轎仔,
沒錯!這家E61就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E61的店名是由使用的咖啡機而來的,
那是Faema公司出的1961年Faema-E61原形機復刻版,
那是第一台利用類似隔水加熱方式的單鍋爐咖啡機,能夠使煮咖啡的水不過熱且新鮮,
到了今天多數義大利的咖啡機的原理和構造幾乎和Faema-E61相同,
除了外形好看,更能煮出好喝的咖啡,
Faema-E61是Faema的堅持,E61則用堅持煮出好咖啡。





十多坪大小的店面,一進去看到擺放兩邊的裝咖啡布袋跟磨豆機,
一整個專業的感覺。








↑小且溫馨的櫃檯,低頭的就是這家店的老闆詹大哥。

很幸運我在偷拍櫃檯的時候,
老闆沒看到,否則老闆可能會「勸告」說請不要拍櫃檯而且不要拍到工作人員,
可能工作人員會很害羞吧!
這家店的工作人員只有老闆跟應該是老闆娘再加上老闆後面那個男工作人員,
就這樣三個人,有時候只看到老闆跟老闆娘而已,
所以人力精簡但是做出來的咖啡添加了愛心在裡頭。



其實這邊的咖啡蠻平價的,
對於我這種只喝黑咖啡不喝調味咖啡的人,
第一次來到這家店似乎只有 義式黑咖啡可以喝,
可是味全極力推薦他們的「黑糖拿鐵」,
好吧!喝喝看....
所以第一次到這家店我就是喝黑糖拿鐵,
濃郁的奶香加上黑糖焦濃的香味,
非常的搭...


↑黑糖卡布


↑黑糖拿鐵

Atila問我說:「妳覺得妳喝過的咖啡最好喝的那家跟E61誰好喝?」
我說我還是覺得二元咖啡最讚,
但是E61多了份人情味跟愛心在裡頭,
我不得不稱讚一下這家店的老闆作風,
因為店內只有兩張吧檯高腳椅在門邊落地窗處,
所以大部分的客人都會端著咖啡到店的外面人行道的地方喝,
第一次光臨這家店覺得好新鮮,
怎大家都拿著咖啡站在外面,
三五好友圍成一圈,
甚至有人把咖啡杯端到對面的四號公園(又稱八二三公園)去喝,
而且是喝完才拿著空的馬克杯去櫃檯結帳,
我曾經在心裡頭問過:「難道老闆不怕人家喝一喝連杯子都幹走?」
但是老闆或許相信人性本善,
如果有人真的喝完了咖啡不付錢而且把杯子幹走,
那也當作做善事吧!
想到這邊就覺得這家咖啡特別的好喝,
但是那種好喝不是因為咖啡煮的好喝,
而是因為老闆的愛心跟信任在裡頭,
其實我很喜歡這樣的作風,
所以每次有到中和去,
我總會提議到這邊喝杯咖啡再回家,
就算是繞路也都覺得心裡很愉快,
因為我們在喝一杯有愛心跟信任成分的咖啡,
而這信任的原料能存在這繁華人稱現實的台北,
更實為難得.....
朋友~
有機會的話,不妨來這品嚐一下加了信任的咖啡是怎樣的味道囉!



對了對了!特別提醒一下,
營業時間是

PM3:00~PM10:00

有好幾次我們中午跑過去都關門,
白跑了一趟....

地址: 永和市安樂路200號(永安市場捷運站附近)
電話: 02-29263870
營業時間:  下午三點至凌晨十二點(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