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912250_2362541493757630_4254321542281822208_n.jpg

正向心理學
每日聚焦三件正向經驗  Day-14

1. 寫著寫著已經來到14天了
意味著進入最後階段⋯
早上在上班的路上
我在跟小魚爸在聊
夫妻的互補作用
他說他理想中的另一半是
文靜賢淑的那種
沒想到娶到的完全都不同
哈~我說 
你想像兩個都不講話的人
每天家裡不就很無趣
一定要有個講有個聽啊!
我覺得好好笑~
我突然間也想了一下
我以前理想中的對象
還真離我太久遠
我竟然想不出來
我以前理想中的另一半
是怎樣了
過去不重要
重要的是往前
我跟好友說:
「我們都很幸福
都嫁了好老公」
真的覺得要好好珍惜
而且要感恩 
感謝對方為我們所做的一切。

2. 下午看完牙醫
我從恩主公散步回家
穿越台北大學
走在校園裡的感覺真好
在人行道上
看到一個婆婆在賣自己種的菜
我看到婆婆的親切叫賣聲
就算不需要買菜
還是停下來把婆婆有賣的菜
每種都買一包
我更懂自己自己卡上的
「金錢可以是愛的流動」
這句話背後的意思了
我愛這種溫暖的感覺。

3.這陣子很常做夢
有些夢記的清楚
有些夢醒來就忘了
但是似乎沒睡到覺的感覺
我試著把夢用文字紀錄下來
但是寫不出夢境中的感受
只記得在夢中
我在照顧朋友的一個小孩
那個小孩生出來就有些缺陷
為什麼我連做夢
都在做助人工作?
自己自己卡上說
「沒有一個人需要被拯救」
我現實與夢境中都在想幫人
這件事情很值得我自己好好反思
沒有一個人需要被拯救
我也沒有能力可以去救別人
我得自己照顧好自己
累積自己的能量
其他緣份自然會安排⋯

「每日,找一個時間,沈靜下來,聚焦今天的三個正向經驗,並記錄下來,持續一陣子,再觀察自己的內外在變化。」

#正向心理學
#學習從模仿開始
#向貴傑老師致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正向心理學 小魚媽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