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40692_2354670984544681_776893690458144768_n.jpg

正向心理學
每日聚焦三件正向經驗 Day-10

1. 下午孩子的同學來我們家玩耍
順便留下來吃飯了
我有被刀子劃了一刀
今年第二次在廚房見血
用廚房紙巾壓著傷口
看到紙巾被染紅
我突然間問自己
「我在急什麼?」
這個傷口似乎在提醒我
《慢慢來 比較快~》
就像我的生活一樣
有些事情急不得
我需要深呼吸~慢慢吐氣
學習如何吐吶🧘‍♀️🧘‍♂️
是我行動的首要任務
唯有把自己穩定了
事情自然會按照它的緣份發生。

2. 聽兒子同學說
他們家有6個兄弟姐妹
我跟爸爸聽到下巴都快掉下來
他媽媽生了三胎
六個兄弟姐妹⋯
第一胎 單胞胎姊姊
第二胎 三胞胎姊姊
第三胎 雙胞胎男生
我就跟他說:
「你看爸爸媽媽很辛苦
要養你們這些小孩很不容易」
這個年頭 會生六個
除了可能為了完成
傳宗接代的責任
所以生了2胎四個孩子了
還是要再拼男孩兒
這樣的家庭應該非常熱鬧
一家人是我家的2倍人數
每天生活應該都很精彩
我開始佩服他的父母
因為願意生、養這麼多孩子
真的很不簡單⋯⋯

3.看到宜蘭某學校
性霸凌事件 
聽說一屆傳一屆
的確 受害者未來
成為加害者的機率非常高
看到這些言語、肢體霸凌事件
層出不窮
「霸凌」真的會摧毀孩子的心
到底我們能做什麼?
該做什麼?
又願意做什麼?
我很願意投入這塊領域
因為我自己是霸凌的受害者
後來變成霸凌加害者
期待孩子都平安快樂的
在安全環境下學習
但⋯我們到底能做到什麼程度
跟到底能怎樣做呢?

「每日,找一個時間,沈靜下來,聚焦今天的三個正向經驗,並記錄下來,持續一陣子,再觀察自己的內外在變化。」

#正向心理學
#學習從模仿開始
#向貴傑老師致敬
#國小運動會
#學校草地拍照很美麗正向心理學
每日聚焦三件正向經驗
Day-10

1. 下午孩子的同學來我們家玩耍
順便留下來吃飯了
我有被刀子劃了一刀
今年第二次在廚房見血
用廚房紙巾壓著傷口
看到紙巾被染紅
我突然間問自己
「我在急什麼?」
這個傷口似乎在提醒我
《慢慢來 比較快~》
就像我的生活一樣
有些事情急不得
我需要深呼吸~慢慢吐氣
學習如何吐吶🧘‍♀️🧘‍♂️
是我行動的首要任務
唯有把自己穩定了
事情自然會按照它的緣份發生。

2. 聽兒子同學說
他們家有6個兄弟姐妹
我跟爸爸聽到下巴都快掉下來
他媽媽生了三胎
六個兄弟姐妹⋯
第一胎 單胞胎姊姊
第二胎 三胞胎姊姊
第三胎 雙胞胎男生
我就跟他說:
「你看爸爸媽媽很辛苦
要養你們這些小孩很不容易」
這個年頭 會生六個
除了可能為了完成
傳宗接代的責任
所以生了2胎四個孩子了
還是要再拼男孩兒
這樣的家庭應該非常熱鬧
一家人是我家的2倍人數
每天生活應該都很精彩
我開始佩服他的父母
因為願意生、養這麼多孩子
真的很不簡單⋯⋯

3.看到宜蘭某學校
性霸凌事件 
聽說一屆傳一屆
的確 受害者未來
成為加害者的機率非常高
看到這些言語、肢體霸凌事件
層出不窮
「霸凌」真的會摧毀孩子的心
到底我們能做什麼?
該做什麼?
又願意做什麼?
我很願意投入這塊領域
因為我自己是霸凌的受害者
後來變成霸凌加害者
期待孩子都平安快樂的
在安全環境下學習
但⋯我們到底能做到什麼程度
跟到底能怎樣做呢?

「每日,找一個時間,沈靜下來,聚焦今天的三個正向經驗,
並記錄下來,持續一陣子,再觀察自己的內外在變化。」

#正向心理學
#學習從模仿開始
#向貴傑老師致敬
#國小運動會
#學校草地拍照很美麗


 

arrow
arrow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