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94.JPG

這陣子恢復以前身分當個認真的家庭
接小孩放學後 就會開始準備晚餐
等爸爸跟美人魚回家... 
很感謝我有一個好朋友好鄰居 
她因為婆婆身體不像以前硬朗 
結婚後不進廚房的她
這一兩年開始接管廚房事情
最近我也因為小孩轉學 突然多出了許多時間 
恢復成以前的婦身份 
所以我們常常會交換廚房心得 

她買菜都會順便問我吃不吃 幫我買回來
「菠菜、青江菜、芥藍菜 吃嗎?」
我回答:「菠菜不要 青江菜吃 芥藍他們不愛」
「這些菜都蠻好吃的耶!」
「對啊!可是他們都不愛 最後都只有我吃...」我無奈地說著 
接著我說:「我都煮他們愛吃的 不是煮我愛吃的」
「我也是 像老大愛吃沙茶牛肉 小的愛吃xxxxx  老公愛吃....」
我跟她說:「這就是媽媽啊!!」

這就是媽媽啊!!
我突然間腦中閃過的是 在高雄的娘家媽媽
媽媽愛吃什麼菜?
每次回家 整桌滿滿的菜 
而且全都是我們愛吃的菜 


IMG_0944.JPG
↑烈日下在果園內工作的小魚嬤 

IMG_0951.JPG
↑連小魚嬤的菜園裡 種的也都是孩子們愛吃的菜

突然間終於了解「
媽媽」這角色
在廚房內準備餐點時的心情了。

媽媽 就是—永遠把自己擺在最後順位的人。 

IMG_3095.JPG

記得有一回
帶媽媽去吃她口中所謂年輕人的早餐-丹丹漢堡 
這是高雄人也是我小時候的回憶 
更是北部人難以想像的漢堡店內有賣皮蛋粥跟麵線羹
媽媽點了一碗麵線羹

IMG_3096.JPG
↑我跟她說 媽我們一起合照 她眼中只有面前這碗麵線羹 

今天早上跟好友的對話 
讓我突然間又發現我生命中的另一個代間傳遞的個性

IMG_8841.JPG
↑永遠只是想到孩子愛吃什麼!家人愛吃什麼! 


那自己呢!?
突然間好想打電話給媽媽
告訴她 偶爾也要煮自己愛吃的東西啊!!! 

身為孩子的我們 
知道媽媽愛吃什麼菜嗎? 

作為孩子媽媽的我們 
偶爾也該煮自己愛吃的菜

金錢除了是愛的流動(註1) 
食物也是傳遞愛的工具 
就像一個心對心的擁抱(註2) 
或一頓用心準備的餐點 


愛自己後才有足夠的力量愛別人
不是嗎? 



【註1】 
金錢是愛的流動 取自於 藍海催眠研究機構 
張貴傑老師的 「自己自己卡」


S__42983487.jpg

貴傑老師曾分享他個人經驗
他說他有時候趕時間 搭計程車
剩下的零錢就會請司機不用找
他覺得司機一早如果有這樣開心的心情 
也會讓他服務下一個乘客的時候 
用更愉悅的態度來面對
客人看到司機服務態度好 也會覺得心情很舒服 
這就是愛的流動 ....  


【註2】 
心對心擁抱 是我們藍海家族系統排列療癒的課後儀式 
把自己心臟的地方靠近對方心臟的地方 
只是輕輕地擁抱 不用力不拍背 就靜靜地靠近陪伴著對方  

 

arrow
arrow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