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75.JPG

今年寒假過後  對於小魚對於我們家來說 
都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IMG_8676.JPG

很匆促的決定 很火速的辦理好轉學手續 
前後不到兩星期 

IMG_E8666.JPG

剛好寒假第一周我們安排全家出國去旅遊 
在旅遊的過程中 我才真正發現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道理... 
有那個環境孩子的語言根本不用擔心...
所以我決定把私立國小的學費省下來 
讓孩子出國遊學 這樣對我們家的狀況
或許會比留在私校來的實際些 

IMG_E8686.JPG

看著操場越來越小 取而代之的是一棟棟的大樓 
跟我當初喜歡的校園有些差異... 
加上小魚每天早上七點校車出門 
晚上六點才回到家 洗個澡 吃個飯 寫個作業又要睡覺了 
讓我漸漸覺得 這樣的童年是孩子要的嗎??
所以想做些改變.....   
不知道幫他做這個決定是對或錯
所以我的心情非常的複雜 .... 
開學的前一晚 我跟小魚爸都失眠了.... 

IMG_E8661.JPG
↑這個書包是三年前小魚要上小一 爸爸為他設計的
但是後來我們讀了私校 有自己的書包 
一直沒機會使用... 沒想到三年後竟然又派上用場了 



 太空書包 

IMG_E8671.JPG

新學校在我們家附近 
走路約五分鐘路程  
因為第一天進校園 
我們陪著他進教室 
一路上爸爸就開始叮嚀他 
到新的班級要聽話 
要跟同學好好相處 
要對老師同學有禮貌 
要......這樣 要那樣....

IMG_E8674.JPG

到了教室~老師還沒到 
我們等了一會兒 老師來就把小魚交給老師後離開...
從教室到校門口這條路有點長....... 
我的內心有孩子第一次上幼稚園的心情 
那種情緒是五年前他第一次踏進幼稚園 
我把他交給幼稚園老師時的心情 一模模一樣樣 

因為公立小學是四點下課 
所以我提早十分鐘去門口等他 
期待他跟我分享今天上課的事情 

IMG_E8697.JPG

他開心的拿著氣球 
說是教室多出來 老師送他
他要帶回家給妹妹 因為妹妹很愛氣球 
而且今天上體育課 老師讓新同學當隊長  等..... 
看來他非常的開心與喜歡新環境...
他還很開心的跟我分享說他今天交到了五個新朋友
正當我們走在路上的時候
突然間有人喊他的名字 
我們轉頭過去 
才知道這是他的同班同學 

孩子就是這麼可愛~~
適應力這麼強 
很快就能夠認識新朋友 
很快就能融入新的環境 
實在是太開心了 
最重要的是媽媽我....
總算放下了心中的一顆大石
雖然小魚爸總是念我說 幹嘛這麼在意 
他是崇尚「兒孫自有兒孫福」的人 
 一切都是老天最好的安排 
但我還是會牽掛著
希望媽媽沒幫你做錯決定...

 

IMG_E8710.JPG

四點多就放學我們散步到超市買菜 
一起準備晚上...
小魚幫我洗米煮飯 
然後洗澡 寫功課 
爸爸五點半接到美人魚回到家就可以吃飯了 
吃完飯的時間是晚上六點
剛好是他以前讀私小校車抵達我們社區的時間 
突然間覺得...這個很好的決定 
對於小魚對於我們 都是好的開始.... 

 

arrow
arrow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