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3939557.jpg

原本以為就是ㄧ部講前世今生的電影
後來才知道 原來不是我想的如此粗俗


S__33939548.jpg

本片分為四段故事主角 
一個是 戀人未滿的一對好朋友 
一個是 太太得了失智 先生想知道太太到底藏了甚麼東西未給他
一個是 姊姊回去看妹妹找他的原由
最後一個就是主角當回溯的主角
(為了不爆雷請自己去電影院看啦!)

S__33939539.jpg

在我成為了「家族系統排列師」跟「繪畫分析師」之後 
回過頭來看這部戲 
的確非常有趣 
整部片的感覺就像是進行一場家族系統排列一樣
而回溯的用意在於想知道對方當初的想法 
後悔趕走心儀對象的女孩、躲避妹妹的姊姊、
老婆失智的先生及主角本身對於媽媽拋棄她的原因 
這些都透過咖啡館內的特殊座位回到過去 
去看清楚當時發生了甚麼!
但是回到過去並不會讓現在有產生改變 
只是讓探索者更了解事情發生的「真相」
這點跟家族排列真的好像啊!!! 
真正改變的是知道事實真相後
所做的改變(行為上 心理上)
就像我們家排老師常在說的
家排場中要做的兩件事就是
「承認並接受」
「接納並了解」 

我本身也上過靈氣課程 
當我們上完課都需要大量的洗手
藉由水 淨化自己

這部戲也是運用了大量的這元素
當儀式進行時出現的就是「水」
人在母親的子宮內就是與羊水為伍
所以接觸水就像回到母體 
母親對孩子都是寬恕包容的 
水具有潔淨 透明的特質 所以常被認為是純潔的象徵
認為水可以洗淨犯錯的心靈跟洗刷掉罪惡
而淨化的過程 能讓人心情開朗 重生的感覺
更能讓人從負面情緒中解脫 


S__33939540.jpg

因此「水」這個元素在心理學裡面代表的非常重要的角色
水不但是人類集體潛意識中能「洗淨」的媒介
例如: 印度的恆河被稱為聖河 恆河水稱為聖水
基督教內重要的儀式~受洗 
齋戒日一定要全身沐浴...等都跟水脫離不了關係 
所以水雖就成為一種獲得心靈平衡的工具 
當「個案」來尋求回到過去時
總會經歷像在羊水內的狀態.... 

 

 

S__33939549.jpg
我真的覺得這部片非常非常值得看 
雖然名字我個人覺得取的有點鳥鳥的 
沒辦法 因為這句話是進行這個儀式最重要的重點
「在咖啡冷掉之前」一定要把咖啡喝完
才能回到現實 否則將會成為幽靈 永遠困在那個位置上
看完後會讓自己有不同的感想 
10/5 請帶著自己進戲院
感受一下「在咖啡冷掉之前」所發生的事情
在觀照自己的生命歷程 
有哪些事情是值得自己花一些力氣跟時間去跟事件和解的

S__33939550.jpg

貼心提醒 
進戲院前請記得檢查自己的衛生紙面紙是否足夠
我整整哭掉一包抽取式衛生紙啊啊啊啊!!


S__33939560.jpg
↑這杯滿溢的衛生紙....

這一杯 不是咖啡

也不是甜品

更不是布丁巧克力

而是⋯⋯擦拭眼淚的衛生紙

 

「在咖啡冷掉之前」

是一部值得你花2個小時

進電影院宣洩情緒的好電影

 

現在是過去的未來

現在是未來的過去

 

跟愛的人說:謝謝!我愛你!

不讓自己後悔唯一的方法就是

把握當下」。  

 

    —  by 小魚媽 2018.09.28 於 信義華納



今天發生了個小趣事 
天地:「你們看這個人像不像安公主」
豹:「那就是他啊!XD」
我:「......」

自拍 他拍 就是差這麼多 
S__33939552.jpg1538466676926.jpg

新聞連結 
https://goo.gl/eQthdE


10/5 帶自己去宣洩一下情緒吧!!!!



 

 

 

arrow
arrow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