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用  

昨天兒子放學回家
我看他原本是穿體育服裝 可是穿了備用衣服回來
以往的經驗他只要有換衣服通常都是幾種狀況
1。午睡尿床 
2。弄溼衣服
3。上體育課流汗回到教室老師都會請他們把濕衣服換掉 
我就問他: 「你為什麼換衣服呢!?」
「因為我們去溜滑梯流很多汗啊!」
接著小魚就說:「我們班的同學把我的衣服穿走了」
我就說:「那他一定是你的好朋友囉!?」
「不是』
我又問:「那他為什麼要穿你的衣服呢?!」
「因為他選到我的衣服啊!」
我當下聽完有點不舒服~
每次小魚回家我都一定會看一下他的書包
除了檢查他是否有功課之外
也怕他在學校有啥狀況 老師除了會打電話
偶爾事情較不緊急老師都會寫便利貼給告知我們
但是這件事情是小魚的備用衣服被別的小朋友穿走
意味著我又必須要幫我的孩子準備備用衣服
我通常都是會準備兩套(褲子x2 衣服x2  內褲x2+一雙襪子)
今天小魚因為上體育課換了一件備用的
另一件備用又被別的同學穿回家
那代表他已經沒有備用衣服了
萬一在學校又弄濕或者流汗不就沒衣服穿了?
說真的 借別人穿並沒有啥問題
雖然我有潔癖 我一定會再帶回家洗過才放心 XDD
但是我覺得老師應該要寫張紙條告知一下
或者必須是在我的孩子同意之下才借給別人
如果今天是小魚自己願意借的
我沒話講 甚至我會跟他說他很棒 因為他會願意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但是聽小魚說是同學選上他的衣服
這點讓我有點反感了...
所以隔天我除了幫他再準備一件備用衣服之外
我剛好也要去台北市 就順便去幼稚園跟老師了解一下狀況~
我跟老師說:
我聽小魚說他的備用衣服被同學穿走了?
因為我個人比較有潔癖一點
如果被穿走 歸還時在麻煩老師幫我放回他書包
讓他帶回家我要再洗一次 不好意思麻煩老師了

老師就說:
媽媽不好意思 剛好那同學沒有備用衣服
我們問小朋友誰願意借他
Roland就很熱心的第一個舉手並且馬上把衣服拿出來
要借給那位同學~ 
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們其實教室都有準備 只是剛好都被穿走了

我就跟老師說因為我聽Roland說是同學挑中他的衣服

老師立刻澄清說: 絕對不會有這種事情 還挑衣服的事
是你家寶貝他做啥事情都很熱心
也非常愛幫助別人
像剛剛那位小朋友(剛好有位小女生腳扭傷包起來)她這星期腳受傷
Roland也都會幫忙他
我們這班的同學真的都很有愛心
向心力很好 是我帶過的學生最團結的

我一聽老師這樣講 我就放心多了~
果然小孩子的理解能力跟表達能力比較沒辦法完整的闡述事情的發生經過
我也覺得自己很羞愧
我應該先聽過老師的描述再來生氣的!!
今天離開幼兒園開車的路上
我突然間覺得自己昨天當了一晚的怪獸家長....
還上臉書去問大家
雖然有部分朋友說 備用就帶家裡不穿的衣服就好了
就算不見也不心疼
可是因為我們家兒子用到備用衣服的機率太高了
我通常都是帶我們平常慣穿的衣物去
我不喜歡小孩穿得太隨便
所以我都是帶平時他就有再穿的衣服去當備用
(因為很快就會穿回來了)
也有部分朋友說 幼稚園都穿來穿去的 沒差
但是我個人比較不喜歡衣服被穿來穿去
雖然緊急時借別人穿ok
回來我還是會再洗過一次
(個人習慣問題 沒對跟錯)
但整個事件讓我學習到~孩子的表達並非能夠完全去描述事情的發生
做家長的 如果有啥內心不舒服或疙瘩
一定要直接跟老師溝通
或許事情被不是我們想的那麼嚴重
再次謝謝幼稚園老師 您們真的辛苦~
也對昨晚我的怪獸行為 致上最深的歉意~
好羞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