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30日月潭 (64).jpg 

上個月領到一筆保險理賠金
(因美人魚在三峽某醫院住院被誤診為輪狀病毒
燒了三天都沒退後來我就轉回新店熟識的醫生
結果才知道是肺炎~要施打抗生素所以住了一周)
前前後後這樣快兩星期
回到家後我整個人累癱了
其實我自己每年年度末都有習慣去檢視自己的保單
尤其當用到理賠的時候 更會覺得保險的重要
也因為這樣剛好業務人員跟我推薦了長期照護的保單
我剛好經歷美人魚出院的過程
深深覺得長期照護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重要
所以我跟業務人員說讓我考慮一下再回覆

 10959561_523189237821974_6157749639501301620_n

上星期我去上法國甜點課
上課的同學中有一位阿姨 她就說沒辦法上早上的課
因為必須要照顧她的母親 
她就說以後如果自己老了 要自己去養老院之類的
我就很疑惑到底要多少錢才夠養老
後來查了一些資料才知道 一家老人看護中心
一個人必須要準備近三百萬才能安心住到品質比較好的長期照護中心
三百萬耶!!
有多少人現在口袋連三百塊都沒有
甚至很多人的存款連三十萬都沒有更別說三百萬了
為什麼必須要準備這麼多錢呢!?
因為氧氣.抽痰管.尿布.灌食物的耗材這些費用每月幾乎要兩萬元了
所以這些費用真的對於一個家庭來說
是非常沉重的開銷跟負擔
更別說萬一失去的是家裡的經濟支柱
這種狀況發生的話 幾乎整個家庭都停擺甚至毀了一個幸福的家庭...
所以當孩子還那麼小 而我跟小魚爸又必須要常常往外跑
我就會有非常高的危機意識
趁還有謀生能力的時候先為自己規劃好風險管理

20150130日月潭 (176).jpg

前幾天朋友提起他有買長期照護險
我問他買哪家  因為目前這種險幾乎每家都有
他說他是買新光人壽 而且跟我分享了一下內容
並推薦我可以上網去新光人壽的網站看一下資料
甚至建議我可以做一下簡易的線上測試
因為可以讓像我這種有點危機意識
但是又對於長照似懂非懂的人有資料可以參考,
我大致上網看了一下 
才發現不單單只有販售保險商品
還能在
照護問題發生時可以找到的協助的管道,
不但是照顧到生理也照顧到心理
對於長照後期案例的心理支持都包含在裡面,
讓有需求的人可以在這邊找到所有的答案跟得到支持
真是太貼心了。

20150130日月潭 (73).jpg

於是上網去做一下線上的測驗

長趙

沒想到自己竟然算是長照的中危險群之一 
有些人覺得我還年輕 長照護這是老年人專用的
但是如果有機會去醫院走一趟
其實躺在醫院內不只有老人 有更多是年輕人
我自己的叔叔之前也因為車禍而不醒人事
在醫院躺了很久 
身為家人的心理跟生理上的折磨與煎熬不是一般人能想像跟體會的
看到孩子的笑容 
身為父母的我們 捨得奪走嗎?

20150130日月潭 (107).jpg

當個有責任感且負責任的父母
留才不要留債給孩子
在我們還有工作能力 謀生能力的時候
多養個當我們倒下去沒辦法爬起來(癱瘓失能)、或者常常忘記怎麼回家(失智)時
還能夠照顧我們的"保險孩子"(長照護險) 
當風險發生時或無法對抗現實的時候
能讓孩子臉上的笑容 不會因為我們而失去....

20140122席伊麗名床 (72).jpg  

上網搜尋找了長期照護的相關資料
才發現其實台灣1100萬名的勞動人口中
竟然高達20%的人有必須要照顧長輩的需求
天啊!這種數字真的讓人覺得很恐怖~
等於每五個人就有一個人必須要為了照顧長輩而無法工作
或者因為要照顧長輩而被迫離開現在職場更換跑道
我自己開始思考
我們照顧小孩都這麼累了
何況是照顧老人
台灣高齡化的狀況越來越嚴重
又因為台灣少子化的緣故
每6個年輕人就必須要照顧一個老人的趨勢只會越來越嚴重而不會越來越減少
看到小魚爸保單上的保險年紀47歲 
突然間驚覺 如果不趁現在年輕把我們兩老以後的養老費用存起來
那以後怎辦?
孩子長大後也會像我們照顧他這般照顧我們嗎?
我其實自己也沒有十足的把握
因為換成是我要照顧長輩
我也不敢保證我會100%願意跟無怨言

_F3C3981.jpg

人家說:久病床前無孝子
我老了 我最期望的事情就是我能照顧自己或者靠自己的能力請看護
最重要是不要拖累家人  不要拖累年輕人
尤其現在因為黑心商人越來越多
飲食的問題造成身體上的疾病日益增加
失智的人口也在驟增
其實這些問題不只是老人家該擔心的
而是像我這種年紀已經坐三望四的人更應該要提前開始規畫
因為我不知道未來我的孩子會怎樣?
更不知道他們未來是否願意照顧我們這種老人家
所以我養了第三個小孩~保險小孩
我跟很多媽媽聊過 每次我問他們有沒有幫小孩買保險
常聽到就是 小孩子不需要買 他們很健康
可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像小魚之前因為不肯吃藥
就因為發燒住過好幾次院
去年年底美人魚也是因為發燒造成熱筋攣最後高燒不退也住院了
以我自身的例子就深深感受到保險真的真的好重要
我很慶幸我從小魚、美人魚在我肚子內我就開始做風險的管理 
主要是我覺得一個小孩生病等同於一個大人沒工作
買了保險至少可以讓保險理賠金來彌補請假無法工作的損失
所以我真的真的真的覺得保險好重要好重要真的好重要!!!!
主要也是因為自己每天都在外面跑
風險其實蠻高的 有可能因為別人的不小心照成我們的傷害
失能已經不再是老年人或者年長者的專利
沒有工作能力 不但是拖累家人 也會自己感覺到自卑
尤其常在電視上看到20-30歲就因為車禍癱瘓
看了心裡都會揪一下
所以我希望萬一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
我能夠讓自己過得更有尊嚴一點
而且是不會拖累並且讓心愛的家人各個方面都能"維持現狀"
不要因為要照顧我們而有所改變或者必須要做啥改變....
為了不給家人增加負擔 ,
我會希望能在自己有謀生能力且能自主決定事情的時候
買份讓自己更有尊嚴的保險...
所以很開心自己為自己跟家人購買了這樣的保單 
未來會怎樣 都是未知數 
我們永遠不會知道 意外跟明天哪個會先到 
為不知的未來買份保險心裡會覺得踏實跟豁達許多
至少我會知道自己不會成為家人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