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上學 (32).jpg

首先在我開始聊他第二天上課的情況前
我必須要為拍了兩張小魚哭哭的照片而道歉,

因為我實在不該在孩子哭成這樣還拍照,
好糟糕的錯誤示範~~
但是我想幫小魚記錄他的成長過程,
我相信他上國小一年級甚至他讀國中、高中之後,
我翻這些資料給他看,
他應該會會心一笑吧!(?)


經歷昨天晚上氣球破掉大哭說不去上學之後(請點我),
今天一早說要去上學,
他就在床上大哭~~
哭著 我不要去上學 我不要去上學

第一天上學 (31).jpg  

眼看著時間越來越近~
快要遲到了!
最後我就想說了一個辦法說:

「不然你陪爸爸去交資料 你昨天不是帶了資料回來說要繳錢嗎?」

結果他眼淚就收起來 不哭了
整理好情緒就乖乖跟爸爸去學校「交資料」了。
媽媽很俗辣怕又會發生轉過身哭慘的窘境,
所以我不敢跟去.....

我大約九點多打電話給爸爸,
問說結果如何?
爸爸說進教室之後小魚還笑笑跟他說再見呢!
呼~好險!!

結果中午老師打電話給我,
跟我說他今天在學校的狀況,
聽說他有哭了一下子,
而且他是個非常有想法的孩子,
不容易騙跟哄...
的確!小魚是個不容易騙的小孩!
我把昨天氣球弄破的事情告訴老師,
請老師把這個留在小魚心中的「心結」解開,
這樣或許小魚會比較釋懷一點....

老師說小魚很喜歡當小幫手
而且還要老師跟爸爸媽媽說 他今天很棒在學校有當小幫手
哈哈~看來這傢伙跟我一樣
骨子裡都有著喜歡被稱讚跟重視的因子在!!

下午我去接他  看他很開心地在那邊聽故事等候爸爸媽媽接
好感動啊!!(我最近哭點很低)
接了他問他今天在學校做什麼吃什麼
重點是明天要再來學校嗎?
他都笑笑且很肯定地說:「要」
希望不要晚上又翻盤才好!!!


第二天 還算順利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