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為「急診」的定義是很緊急的看診,
所以急診室的醫護人員都是很專業跟謹慎的,
但是幾次掛急診給我的經驗直到這次我終於了解,
原來我誤會了,
幾次經驗(包括這次)新店某醫院急診室的醫護人員
急診室大部分都是些沒經驗且不是很專門的。

小魚9/24(一)開始偶爾稍微咳一下,
因為只有咳嗽並沒有其他症狀也沒流鼻水,
於是星期三(9/26)我就掛了慈濟許瑞育醫師晚上的門診,
後來許醫師說小魚喉嚨有點發炎,
呼吸跟耳朵都沒問題,
我們就放心了點,
沒想到晚上就開始發燒,
八點多發燒塞了一顆 9/27 凌晨四點多又塞一顆,
照道理講應該藥效可以持續六小時,
可是小魚早上8點多就又開始發燒了,
爸爸出門前約早上9點多幫忙塞了一顆塞劑,
結果12點多又開始燒,
我帶小魚去泡了一下溫水看能不能降溫,
結果還是沒辦法降低,已經燒到38度多了,
塞劑藥效只剩下3小時的作用,
因為塞劑是不能這麼頻繁使用的,
但是小魚不肯吃退燒藥,
不得已還是得塞屁股,
趕緊call爸爸問該怎辦才好,
爸爸打去慈濟,院方建議送急診,
所以爸爸午餐沒吃馬上從公司趕回家,
我也順便簡單的整理了些東西,
因為之前的經驗最後都必須要住院,
(沒辦法!小魚少爺不肯吃藥 只能靠打點滴讓他一直排尿),
爸爸回家後本來想說塞一顆要再送急診,
但是我想說反正都要送醫院了,
去醫院應該可以妥善處理,
因此就沒有幫他塞塞劑立馬前往急診室。

到急診櫃檯初步問診後量體溫已經飆到40.2度了,
我很著急的到小兒診間問護士能不能先幫他處理發燒問題,
因為小魚有熱筋攣病史,40度真的很危險...
醫生不說話繼續看他的診,
護士叫我在外面等候叫名字,
結果小魚在我懷裡好像有筋攣的前兆,
因為他自己都嚇一跳,
緊緊抱著我的脖子大哭,
我趕緊跟護士說 他好像熱筋攣要發作了,
可不可以先幫她處理退燒,
護士還是不理我,結果三秒後小魚就發生熱筋攣了,
我不管他們怎說馬上抱他衝到急診室的病床上,
跟他們說拜託!他熱筋攣了可以幫他處理嗎?
求求你們...我都快跪下來了!
護士才忽然恍然大悟的感覺,
拿了氧氣罩過來。


↑護士幫小魚找血管打點滴,看到針戳進戳出我心都碎了。

【找血管抽血】




↑打了點滴大概約10分鐘小魚慢慢醒過來


↑看到他喊著要吃餅餅 這畫面好熟悉....


↑2011年1月23日小魚第一次熱筋攣 (請點我)



沒多久小魚的血倒流,
我趕緊叫護士,
很瞎的找不到護士,
護士不知道跑哪去了,
跟醫生講  醫生也不急不徐的慢慢來,
真是急死人...
大約過了三分鐘護士終於出現了,
趕緊過來幫小魚處理。




一處理更慘,
她拔掉點滴之後,
我眼睜睜看的小魚的血從埋針處噴出,
真的用噴的,衣服、床單都染血,
我真心又再次被卡車碾碎的感覺。




※因為有爸爸在,
所以我在旁邊拍照主要一來想要記錄
二來萬一有啥問題可以當蒐證用,
但是我真的真的好心疼,
如果可以我真的非常願意代替自己的孩子受苦。



↑整張床都是小魚噴的血


↑整個點滴管都是血

處理完後醫生就過來問我一些問題

急診室醫生: 請問他還是以牛奶為主嗎?
我: 沒有!他都吃飯了
急診室醫生: 所以他有開始吃副食品了?
接著問 那一天吃幾次副食品?
我: 他都跟大人一樣 一天三餐+下午點心
急診室醫生: 所以他有開始吃飯類了?
我: 他已經兩歲半了 所以都跟我們大人吃一樣了!
急診室醫生: 所以他一天副食品是兩次嗎?
我: 醫生!副食品是大概5~6個月開始吃
他已經兩歲半了 已經都跟我們大人吃一樣了喔!
急診室醫生: 喔!.... (走回桌上)


聽到醫生的問題,
我真的很傻眼,
我想很多媽媽可能都比這個醫生還有概念吧!



↑孩子~辛苦你了



接著去拍胸部x光片,
沒多久報告出來後,
醫生就告訴我小魚的狀況。

急診室醫生: 剛剛拍X光片報告出來沒問題
我: 喔!謝謝!

過大概五分鐘
急診室醫生: 剛剛X光片看起來有肺炎不然就是黴漿菌感染
所以要住院觀察
我: 這麼嚴重? 請問我們的主治啥時候會來
急診室醫生: 我很忙 不過我有連絡他了 他說晚點會來

後來大約三四點 小魚的主治醫生許瑞育醫師終於到了
我跟爸爸好像看到救星一樣,
激動的都快哭了...
許醫師了解病情並看了抽血跟X光片報告後跟我說

媽媽不用擔心喔~
X光片有一點點發炎狀況
但是那沒關係 很輕微
應該是感冒引起小發炎
所以不用太擔心
至於病毒感染報告是有高出標準值一點點
正常值是1 立恩的狀況是1.58
所以就將昨天門診時看的狀況
感冒引起喉嚨發炎
不過因為他今天有筋攣現象
所以建議還是住院 因為發燒的前兩天會有機會在出現
在醫院的話 設備畢竟比家裡齊全
看媽媽要不要讓他住院觀察一兩天

前後兩個講解
急診室的快把我給嚇死
還好小魚的主治醫生講完我才比較放心


後來等了四個多小時才進病房,
感謝強情跟筱萍在我一po臉書說等病房時,
強情第一個很熱心馬上打電話給我,
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他會幫我喬病房,真是讓我好感動,
後來筱萍也打來說要幫忙,
真是太謝謝你們了...
因為沒有單人病房所以最後我們是住雙人病房,
會想住單人是因為小魚跟我都很淺眠,
住多人的很容易被別人干擾,
尤其今年三月小魚住院(請點我),
我差點被隔壁床的搞瘋掉,
因此我寧可多花一點錢也希望孩子跟我得到比較好的休息跟睡眠品質。



↑小魚一直想把點滴拔掉,所以護士就幫他貼一張貼紙,跟她說貼了貼紙就不痛了..




↑到病房後小魚就累得睡著了,看著他睡著的模樣,真的好心疼好心疼


↑結果隔壁床一直再咳嗽,才睡不到十分鐘小魚又醒了








↑一直盯著iPAD上的照片看


↑晚上我回家洗澡順便去買了一些食物,看到ANGRY BIRDS的餅乾買一包給小魚當禮物



↑一副好像很懂得樣子 一直看 哈哈~~


↑看到孩子的笑容,一切辛苦都不見了~


第一天巡房我就跟許醫師說
急診室醫生說他是黴漿菌又是肺炎所以要住院
許醫師說其實我是因為筋攣才建議住院的
而不是因為發燒問題唷!
因為怕萬一在家裡發生你們一定很緊張
在醫院至少比較放心一點又有氧氣可以立刻使用
因為這個發燒大概會是1~3天
而且我們有做黴漿菌抽檢
以他的現像是排除黴漿菌
因為咳嗽的機率並是很頻繁
所以應該不是 等報告出來會在跟我們講結果... 


↑自9/28 (五)下午又高燒 塞了一顆塞劑 下午三四點爸爸提早下班到病房推小魚出去散步





↑要出去散步好開心呢!







↑後來怕小魚又發燒要他吃退燒藥,他不肯吃就一直哭











【不肯吃藥哭哭】








↑小魚一直想念他的玩伴~狗狗跟哈吉 所以就幫他帶來陪伴他


↑我也買了維大力給小魚喝


↑小魚超愛喝維大力


↑當然也要分享給他的好朋友~狗狗喝


↑很專心的為狗狗喝飲料


↑認真樣!


↑超認真!!!! 我問他狗狗有喝嗎?他還說「有」。


↑幫他帶了很多小車車來玩




↑呼~燒退了~笑容回來了 自9/28(五)下午塞完塞劑之後就都沒發燒了

許醫師來看過小魚的狀況後就說燒退了,
沒問題的話明天(9/28)就可以出院了,
讓小魚可以回家過中秋節!!













【跟媽媽玩扮家家酒】




小魚超好笑的,
我開著飲料車拿飲料給他,
他也很配合的假裝喝飲料,
超有趣的。



【小魚兒不見】





小孩子真好玩,
以為矇上眼睛別人就看不到自己,
小魚一直矇著眼睛然後跟我說:
「小魚兒不見...」


↑生病也要刷牙才睡覺


【刷牙刷到快睡著了】






【終於可以出院了】


終於在9/29(六)中午出院了,
總算可以安心回家過中秋節了,
謝謝許瑞育醫師跟五樓兒童病房的護理人員,
謝謝您們 辛苦了。

檢討這次事件,
當初在家裡要送急診時應該就要先塞塞劑的,
不該太「相信」急診室,
因為他們的處理方式一樣還是會塞塞劑降溫。
這點是我不好~
我不應該想說都要送醫院了,
讓醫生來處理或許會比較好,
結果我錯了!!!!!
從2011年第一次發生熱筋攣後,我們就很細心照顧,
盡量能不讓小魚感冒或發燒,沒想到這個竟然在急診室發作,
以後只能祈求小寶貝別在非看診時間生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