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到淑娟家,
她親子做了馬來西亞的料理給我吃,
唉唷!真是都太下飯了~
不能常去她家吃飯 不然一定會變胖....
她煮的飯小魚吃超多的,
所以跟她請教了做法之後,
回來自己也試試看,
沒想到~~~小魚真的好愛這味的飯喔!
中午吃很多 晚上也吃好多~
超開心的啦!!!



【蒜頭蒸飯】

蒜頭 適量
薑 適量
奶油 適量
白米 兩杯
自己滴的雞精高湯 兩杯 (方法請參考下列方式)

ps.米跟高湯的比例為1:1 依個人喜好口感 喜歡軟一點可以多加一點高湯

【滴雞精方法】 

這是小魚小時候我常弄得一道料理,
以前小魚吃副食品我都會滴雞精熬粥給他吃,
自己滴雞精(請點我) 方法很簡單喔!! 
營養又衛生且不用擔心有添加其他調味料或防腐劑。


材料當然就是雞肉,
其他配料隨意加喜歡加啥就加啥囉!!



↑紅蘿蔔切塊


↑前陣子網路上從苗栗公館買的紅棗乾


↑薑切片


↑準備一個大碗公


↑將雞肉排列碗裡面 (上次高雄小魚阿嬤給我一包六隻幾腿 這包卻是六隻雞翅膀 真可愛的阿嬤)


↑把紅蘿蔔 紅棗跟薑片都塞進碗裡面




↑因為滴出來的雞精不會很多 所以我多加一杯的水


↑接下來拿一個更大一點的容器


↑蓋在裝有雞肉的碗內



↑反扣過來 就可以放進去電鍋內囉! 

倒扣碗的用意是要阻隔外頭水蒸氣跑進來,
才會是純正的雞精。



完成後~~~


↑大約20分鐘 自己滴的雞精就完成囉!


↑拿掉上面的碗公 把雞精倒出來就是雞精高湯啦!



※蒸蒜頭飯的做法



↑蒜頭跟薑切小塊放入攪拌器內打碎(沒攪拌器就自己切啦!我的刀工太差所以攪拌器比較方便)




↑一下子就變成末囉!超方便


↑鍋內放油加入薑末跟蒜頭末下去爆香



↑蒜頭跟薑的味道出來後就可以加入白米拌炒


↑加少許鹽巴跟奶油一起拌炒


↑拌炒均勻後就可以放入煮飯的內鍋囉!



↑加入雞精高湯直接放電子鍋內
 

完成後...


↑超香的蒜頭飯 也可以加入少許胡椒跟香蒜粉 但是因為小魚要吃的 所以我沒加


↑光吃白飯就好好吃




↑因為趕時間 所以只煎了一顆荷包蛋 再把剛剛滴雞精的雞肉跟紅蘿蔔放上去 加一些肉鬆





營養滿分超好的吃奶油蒜頭飯~~
有空可以試試看唷!!!
說不定家裡寶貝會很愛....




歡迎加入FB麵包機、烘焙討論版 一起分享食譜唷~

魚您分享~幸福。烘焙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