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還沒想要節制體重的時候,
通常我都下午投料大概晚上10~11點左右會完成,
我跟老公都會把剛出爐的麵包當消夜吃,
大概一次可以吃掉半條,另外半條當隔天早餐,
但是自從意識到自己體重跟年齡一樣成正比之後,
我就開始不吃麵包當消夜,
因此每天的一條麵包都吃不完,
放隔天又會變硬我也不想(愛)吃,
尤其我買的麵份都是蠻頂級的,
就這樣進垃圾桶有點覺得心裡不安,
所以就決定來把剩餘的麵包大改造,烤成土司脆餅。



↑首先把麵包切成小等份



我有做甜跟蒜味(老公指定)兩種。


【甜味土司脆餅】

麵粉(高中低筋都可以) 20g
白砂糖 80g
奶油 100g



↑麵粉20g


↑白砂糖 80g


↑奶油100g 隔水加熱


↑奶油融化後的樣子


↑將融化後的奶油加入麵粉跟砂糖內攪拌



↑將麵包塊均勻沾取奶油


↑烤盤上舖上烘焙紙






↑烤箱 130度 烤至麵包塊酥脆即可




↑不同口味的土司烤出來的成品會不一樣,黑糖土司烤出來顏色較深


↑灑上糖粉更漂亮唷~








↑吃剩的脆皮土司切片




↑沾取奶油後進烤箱








↑完成後的樣子


↑酥酥脆脆很好吃唷!重點是可以保存好多天


↑放在樂扣盒內可以放上好多天




↑輕鬆解決吃不完的土司 YA!


【蒜味土司脆餅】

蒜末 適量
起司粉 適量
黑胡椒粒 少許
含鹽奶油 100g



↑將蒜頭磨成蒜末


↑加入起司粉


↑倒入溶化的奶油


↑跟甜味的做法一樣


↑灑上一點點黑胡椒粒


↑我烤得太乾了~~變成土司乾 不過味道很棒唷!








我用的麵包機是

Panasonic全自動麵包機(SD-BM103T)





歡迎加入FB麵包機討論版 一起分享麵包機食譜唷~

魚您分享~幸福。烘焙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