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過年前半夜小魚爸去搬了一台(當然是聽從我的指令 )我的夢幻廚具 ~
飛利浦健康氣炸鍋(請點我)回來。

有蠻多媽媽都問我 到底好不好用?
好不好用這種東西是很主觀的,
有些人覺得好用但是我們買回來並不會覺得有那麼神,
所以好不好用我真的很難回答,
尤其在當時我只用過一兩次的情況下,
好不好用似乎比較沒那麼客觀,
但~~~~~~~~~~我已經用了兩星期了,
應該有點小心得可以來分享啦!!

就讓小魚媽熬夜分享一下到底這台在我心目中好不好用囉!


過年期間因為回天母住了兩天,
媽咪給了我他們自己做的蘿蔔糕跟阿香阿姨作的年糕,
後來我想說蘿蔔糕要用煎的,
煎跟炸差不多丟進去氣炸鍋應該也可以吧!?
所以我就用我的氣炸鍋來「炸」蘿蔔糕啦!



↑蘿蔔糕切片 擺放在炸網上


↑沒炸過 所以我時間設定10分鐘


↑溫度160度 

十分鐘後~~~結果如何呢!? 
將將將將~~



↑喔!還不賴~旁邊還有點焦焦的 感覺跟用鍋子煎一樣呢!


↑時間上可以再多一兩分鐘應該沒問題


↑吃起來跟早餐店賣的一模一樣 小魚爸也說很神奇~

接下來我炸年糕看看啦!!
這是阿香阿姨自己做的紅豆年糕喔!



↑一樣是切片平鋪在網子上

溫度跟剛剛蘿蔔糕一樣,時間我有多了兩分鐘


↑喔!這次蘿蔔糕的顏色更美味了


↑是不是跟早餐店的看起來相同呢!?


↑好吃好吃

接下來想說都還沒炸過蔬菜,
試試看小魚最愛的四季豆看看!



↑四季豆洗乾靜 扒成想要的長短

說明書上說 四季豆跟薯條都建議要在食材上沾上一些油可以增加口感。


↑我用的是可以耐高溫的苦茶油


↑有沾上薄薄一層油之後平鋪在網子上


↑豆子溫度兩百度


↑時間五分鐘



↑挖~顏色很漂亮 灑上一些胡椒鹽就很好吃囉!!


接下來我還有試了市面上賣的雞塊跟排骨


↑雞塊直接炸 不需要解凍 排骨則是之前婆婆有先裹一層薄薄的粉先簡單炸過




↑時間設定太久 排骨有點焦黑了 不過還不錯~~

另外市面上還有賣那種鹹酥雞,
所以我也買回來試看看~



↑一樣不需解凍直接可以用




↑炸完之後時間好像不太夠 我又進去炸了三分鐘


↑灑上白胡椒鹽就跟外面賣的鹹酥雞一模一樣啦~而且香味也相同! 

但是在炸鹹酥雞的時候,油煙超多的,
整間屋子都是油煙味.....
而且炸鍋上的排煙口也都是煙冒出來,
好恐怖啊!!
原來鹽酥雞的油這麼多..........
炸完底盤油超多的,
真難想像平常我們買的鹹酥雞到底是在吃雞肉還是在吃油...



↑上次排骨沒有炸得很漂亮 這次在雪恥一下



↑溫度180度


↑時間15分鐘


↑喔!出來果然不錯


↑顏色野蠻漂亮的


↑裝盤之後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呢!?


↑真的跟油炸的口感一模一樣 太神奇了




↑排骨炸完油也是很多



↑這是我炸地瓜薯條 效果也很棒 

以上就是我這兩星期所炸過的東西心得分享,
是不是這台在小魚媽的心目中零缺點呢!?
喔!不~~~~~~~~~~~~~~
我後來才知道原來他的上方是發熱管(類似烤箱的那種電熱管),
所以當食物在考的時候油煙都往上跑,
全部都會集中在上面的電熱管上,
就有點像抽風機一樣...
所以我才用兩星期 卻卡了好多油...
重點是~~~~~~~~~~~不容易清理
最好的方式就是 料理完就清理一下 
避免像我一樣積壓太多油垢就不容易清潔



↑把炸鍋翻過來看 就是這個發熱管


↑我已經很努力刷跟擦拭了 還是一樣沒辦法弄乾淨

因此好用不好用 看個人啦!
除了還是會有油煙之外,
我是還算滿意啦!

(買都買了 說不滿意一定會被小魚爸開扁 只好.................ha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