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自己Try過幾次不同做法的菜飯,
這次又做了一次比較接近上海菜飯的做法,
吃起來更像炒飯光在煮的時候小魚爸就一直說:「好香~好香」。

  其它菜飯食譜

菜飯大成功(
請點我)

青江花椰菜飯(請點我)
 

蔬果起司飯(請點我) 


材料:

1.  米兩杯
2.  冷凍三色蔬菜適量
3.  紅蘿蔔一根
4. 青江菜兩根
5. 橄欖油少許 
6. 油蔥醬少許
 



做法:


↑橄欖油內放少許油蔥醬 油蔥醬也可以用生的紅蔥頭替代會更天然美味唷~


↑待油熱之後關小火


↑米洗過後將水滴乾


↑油蔥醬與橄欖油混合後準備加入洗過的白米


↑白米放入翻炒到米粒有透的感覺


↑放入炒飯用的"冷凍三色蔬菜" 超市都有賣


↑翻炒一下讓米跟三色蔬菜均勻混合


↑放入電子鍋內鍋內舖平(也可以用電鍋),一定要舖平喔!才不會受熱不均勻。


↑我是用有機的紅蘿蔔,所以用菜瓜布刷洗過表皮後備用


↑將紅蘿蔔用刨刀刨成絲後備用


↑青江菜兩根洗淨後備用


↑將青江菜切好之後梗跟菜葉分開下鍋


↑菜葉切好洗淨備用


↑將剛剛的蘿蔔絲跟菜梗部分平整舖在內鍋內,因為我是用兩杯米所以加兩杯水 
請記得用多少米就加多少水,千萬別多加喔!因為蔬菜也會出水,多加的話會讓飯太爛了

等煮熟之後再把菜葉放進去悶10~15分鐘,
這樣可以避免菜葉變黃影響色澤及口感。


↑飯熟後將菜葉放進去蓋起來悶熟(約10~15分鐘即可)


↑15分鐘後將飯攪拌一下加入鹽巴或醬油調味即可


↑香噴噴啦!


↑再炒個起司蛋就是一道方便簡單的菜飯


↑而且米飯粒粒分明唷!


↑小魚好喜歡吃呢!











還可以加入肉絲或臘肉一起蒸煮,
也可以加入香菇切絲且泡香菇的水不要丟掉,
放進去鍋內當內鍋水味道更香喔!

菜飯真的是個很簡單又好做且不會起油煙的「炒飯」,
對於屢屢炒飯都失敗的我來說,
這樣的做法實在是太讚了,
而且又很快速完成重點是可以清冰箱,
把冰箱剩下一點點的食材都可以丟進來一起煮,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唷!
有任何問題歡迎再與小魚媽互相討論研究!

我快要變成菜飯安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