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小魚突然間發燒,
而且喝ㄋㄟㄋㄟ的時候好像有點抽蓄的感覺,
嚇的我趕緊call小魚爸回家帶小魚去醫院看小兒科。




後來醫生診斷是腸病毒,
因為腸病毒有很多種類,
這型的就是是最快3天會發病最慢7天會開始有病徵,
而且醫生看了一下小魚的喉嚨已經開始要有破掉的跡象,
醫生說腸病毒沒藥可以吃,
只能開退燒藥而已,
因為72小時內會燒燒退退。
我的噩夢又開始了,因為小魚有熱筋孿的病史,
我最怕的就是小魚發燒。
其實很多人都會覺得我太在意太注重衛生,
到哪都要用病毒崩噴一下才安心,
就算去吃飯也要噴餐椅,
去玩遊樂設施也要噴一下才敢讓小魚坐,
我不是龜毛也不是潔癖,
但是當您家有個熱筋孿的小孩您可能也會跟我一樣,
我也知道要多接觸病毒讓孩子產生抗體,
但是因為小魚不一樣,
我寧可多花時間去做清潔的工作,
我也不要他生病感冒或發燒。




看完診回家吃過飯,小魚中午還吃蠻多的,
真令人開心。
後來我跟他一起睡了一個午覺大約四點多醒來,
結果發現小魚又高燒,
量一下體溫又飆到39度多,
他不願吃藥我也沒辦法,
喝ㄋㄟㄋㄟ的時候好像又有點抽蓄的跡象,
我都快嚇死了。
後來我帶他去洗澡 想說看能不能降溫,
結果還是一樣沒有降下來,
後來小魚爸提早回家,
他就幫小魚塞屁股結果怎樣都塞不進去,
最後我們決定去掛急診。

到了急診室急診的醫生真的讓我很火大,
一開始我先跟他說明小魚的狀況,
且跟他講小魚在今年一月份曾經有熱筋孿的狀況發生(請點我),
結果醫生竟然跟我們說:「其實醫生都不會在意發燒的」,
我跟他說如果我的小孩正常我也不會這麼在意發燒,
因為適度發燒其實也是件好事,
可是我的小孩有熱筋孿耶!
他都一直在39度降不下來又不肯吃藥我能怎辦!?
一灌他藥就把中午吃的全部吐光了。

只見他一副不耐煩且覺得我們大驚小怪的樣子,
真的讓我很火大~
後來他就幫小魚看診,
要看喉嚨的時候可能他操作不當,
小魚就嘔吐吐的小魚爸全身都是,
真是爛死了!!!
他還怪我們說:「不是吃藥都吐光了 怎現在還有東西可以吐」

看完之後他就說醫院這邊也只能吃退燒藥而已,
所以他叫我回去拿今天開的退燒藥,
我說我家住山上你叫我回家拿退燒藥?
不能重開嗎?
他就跟我說 因為健保局規定一天只能拿一罐,不然叫自費~
我就很生氣的問他 一罐一萬嗎?
不然你怎叫我回家拿?
他就說 要自費28元
我更火了!
你是怎樣?故意要刁難我嗎?
為了28元你叫我回家拿!?
結果小魚爸一直在旁邊叫我不要講話,
還跟醫生道歉~
我就當場說 幹嘛跟他道歉?
一點同理心也沒有的醫生,
就看他一直再問旁邊的醫生 這到底怎樣怎樣?
好像是這樣又好像不是這樣?
且手指一直在電腦螢幕上刪了又打打了又刪,
我真是受夠慈濟的急診室醫生了。




後來先安排小魚抽血檢查,然後打點滴補充營養。
這時候我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是許瑞育醫師!
我趕緊跟許醫師說 許醫師我們需要你!!
許醫師就過來看一下,後來他叫爸比拿著點滴架他要幫小魚重新做檢查,
許醫師真的是個很棒的醫生,
而且他跟楊濬光醫師一樣都是一個非常盡責跟親切的好醫師,
看到他們就是安心兩個字。

原來抽蓄的狀況是肌跳躍(我跟小魚爸一度以為是跳躍想說怎跟雞有關係哩!)
是神經系統太過於興奮才引起的。




還好今天遇到一個好護士,
抽血一次就成功,動作也都很俐落跟溫柔,
謝謝您 護士阿姨!




專業就是不同,許醫師在幫小魚看診的時候,
小魚都很配合且幫小魚看喉嚨的時候,
也都很順利真是搞不懂剛剛那各急診室的醫生是怎樣。

許醫師說小魚的嘴巴開始破洞了,
怕他不吃東西營養無法補充,可以考慮住院觀察,
因為小魚還有熱筋孿的病史住院比較好照料,
有啥緊急狀況也比較好處理,
可是小魚爸又覺得在醫院小魚沒啥活動空間會很無聊,
於是我們還是選擇回家觀察。





九點多的時候報告出來,
說小魚的抽血報告一切都很正常,
不用擔心~
後來我們就決定先回家好了,
至少在家裡比較自在一點。













養一個孩子真的很不簡單,
尤其當孩子生病的時候做父母的多希望能夠代替他痛苦,
我晚上也因為受不了壓力跟自責在醫院急診室哭了出來,
回到家晚上哄小魚睡覺看到他這麼痛苦的呻吟著,
我也自責到眼淚不斷的從眼眶中流出,
如果讓我再選擇一次,
我真的可能不會生小孩了,
因為心頭的那塊肉受傷、生病、痛苦、難過都比我自己的痛還要痛上一百倍。


我也很感謝老公的陪伴,
如果沒有他我真的撐不下去~
所以我好佩服那些單親家庭的父母,
是我我一定早就崩潰了~

希望小魚快點健康起來,
也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健康平安的長大~~~~~~~

一歲八個月又六天,
小魚得了腸病毒!
一個不好的回憶~

我不知道小魚是哪一型的腸病毒
不過在網路上看到這篇71型感染病徵
覺得還沒有用的 分享給大家參考~


腸病毒 71 型感染病徵及重症前兆病徵

一般病徵:0 5 歲要特別注意

腸病毒 71 型感染的病例中,有80%為手足口病,有些病例的手

腳皮疹十分細小且不明顯,故應仔細觀察。併發重症者以五歲以

下最多,所以對罹患手足口病之五歲以下兒童必須特別注意觀察。

重症出現時機:3 7

腸病毒 71 型感染併發重症主要有腦幹腦炎、心臟衰竭、肺水腫與

肺出血等表現,這些嚴重病症均於發病後七天內出現,平均為發

病後三天左右,所以發病後七天內應特別注意觀察嚴重併發症的

各種可能病徵。

四大重症前兆病徵:

1.「嗜睡、意改變、活力不佳、手腳無」、

2.「肌躍型抽搐(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

3.「持續嘔吐」與

4.「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為重症前兆病徵

對於腸病毒感染病患,應該囑咐家屬特別注意觀察這四種重症前兆,一有懷疑即應立刻轉送醫院。
肌躍型抽搐為全身肢體突發式顫抖而有點似受到驚嚇的動作,於睡覺時發作特別頻繁
這種動作於正常兒童時偶而可見,但若發作數次頻繁,或白天清醒時也會出現則為異常。

腸病毒 71 型侵犯中樞神經系統之症狀:

1.交感經系統症

腦幹受犯引起進一步休克之前常見交感神

經興奮症狀,包括臉色蒼白、血壓上升、體溫正常時心跳過快、

全身冒冷汗、神情緊張、肢體顫抖(tremor)等。

2.經系統症

除了肌躍型抽搐之外,還可能出現意識改變、

抽搐、肢體麻痺、非自主性眼球動作(眼球往上看、眼球固定

偏向一側、眼球亂轉、眼球震顫、鬥雞眼)、運動失調(ataxia)、

顱神經功能異常等。

3.心肺系統症

常見症狀包括呼吸急促、心跳過速或過慢、輕

微運動導致呼吸急促、臉色蒼白、皮膚發紺、手腳冰冷等。

疑似 腸病毒重症 轉診時機 :

罹患疱疹性咽峽炎或手足口病,或病童之親密接觸者有疱疹性咽峽

炎或手足口病時,

病童如果出現下列情形,應儘速轉診至本局建議之腸病毒後送醫院接受治療。

交感經病徵:包括臉色蒼白、血壓上升、體溫正常時心跳過快、全

身冒汗、肢體顫抖(tremor)、高血

經系統病徵:包括持續昏睡、持續嘔吐、頻繁肌躍型抽搐、意

變、急性肢體麻痺、抽搐、顱經功能常等經學

心肺系統病徵:包括呼吸急促、心跳過速或過慢、血壓上升或下

脈搏微弱、輕微運動導致呼吸急促、臉色蒼白、皮膚發紺、手腳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