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成功的把飯放到嘴巴內,我跟小魚爸像是在看棒球一樣高興到不行~~好像比擊出全壘打還開心!! 

小魚是一個蠻有趣的孩子,
他常常出門看到別人做啥回家之後他就學起來,
上星期跟蘋果一起出去吃了兩次飯,
看到蘋果會自己吃飯讓我好生羨慕,
我也會叫小魚多學學蘋果姐姐~

後來回家後我跟小魚爸講說蘋果都自己吃耶!
而且吃得很好,
所以小魚爸就說那今晚給小魚自己吃看看吧!

說的也是~
我都一直不敢放手讓他自己去發揮,
那就給他發揮吧!
大不了拖地板而已~


↑小魚的晚餐是高麗菜飯+小小紅蘿蔔baby+起司蛋


↑高麗菜飯有加高麗菜及莧菜


↑上頭灑了明治的香鬆跟饅頭寶寶蘋果泥肉鬆



↑配菜一 起司蛋


↑配菜二 小紅蘿蔔baby 可以訓練小小孩的手手小肌肉



↑小魚也很開心能夠自己動手吃飯


↑雖然常常飯到嘴巴就掉光了,但是他還是努力的把飯送到嘴巴內


↑紅蘿蔔一直拿不起來


↑努力想把紅蘿蔔放在湯匙內


↑一提起湯匙紅蘿蔔小baby又掉回盤子內


↑最後乾脆用手拿比較快 







就這樣這幾天我都讓小魚自己吃飯,
一來他自己吃也能增加成就感
二來他自己吃飯也吃得比較多
三來我也不會因為每次要餵他吃飯而每次都覺得好灰心
現在他自己吃都至少能吃掉我放在盤子內的七成

其實有時候不是他不會自己來,
而是做家長的都沒有放手讓他自己動手,
這兩天我幾乎每天都要一天拖四五次的地,
但是我覺得很棒~
因為孩子長大了,會自己吃飯啦!
那種感覺真好就算要我一天拖100次地我也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