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廣生食品行吃飯,
結果那邊的菜飯小魚超賞臉,
竟然吃了三分之二碗(一般大人吃的碗喔~),
讓為娘的我心情十分的愉悅(白話:爽)之外,
也想要來學做菜飯給他吃,
不過菜飯最重要的就是菜要煮過還這麼翠綠,
所以我在吃完飯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想,
要怎樣把飯煮的熟但是菜又是綠色的不會變黃,
後來回家後看到家裡的唯他鍋(vitacraft),
ㄟ~我有這個好物幹嘛要浪費?
所以就開始來翻冰箱看有啥材料可以用,
翻來翻去就只有花椰菜跟紅蘿蔔,
好吧!就這兩個來Try看看...

因為不知道到底會不會成功,
所以一開始就沒拍照...
只是飯煮好之後發現好像還不賴才開始拿相機...
方法超級簡單 媽咪們可以輕鬆在家自己做好吃好看又美味的菜飯唷~~


【材料】

  白米.紅蘿蔔.花椰菜.醬油少許.香蔥醬少許

【方法】

1.白米洗淨備用
2.紅蘿蔔洗淨去皮(其實皮是最健康的如果覺得安全的話連皮一起是最有營養的喔!)切碎與白米一起下去煮。
  我是用C牌攪拌器(請點我)的切碎器下去打碎的。

因為紅蘿蔔比較不容易燙爛所以我就把它放進去跟白米加再一起放入電子鍋內煮。


↑飯熟了之後紅蘿蔔會通通「浮」在上頭。



3. 因為青菜要保持鮮綠的顏色,
    所以不能悶煮不然會變黃,
    還記得小時候媽媽都教我們水中加鹽巴菜就不容易變黃,
    所以水滾後放一湯匙鹽巴再把青菜丟進去悶兩分鐘即可取出。



↑一樣用C牌攪拌器(請點我) 的切碎器把花椰菜打碎。

將打碎後的花椰菜加入剛剛煮好的紅蘿蔔飯中攪拌。



為了讓飯有味道,我是用黑龍醬油代替鹽巴,
因為醬油不像鹽巴這麼死鹹,且飯的顏色也會看起來更可口,
再來加一點點的香蔥醬大推鄭記香蔥醬(請點我),
攪拌均勻就是一道「
」俱全的菜飯啦~
重點是可以清冰箱,家裡冰箱有啥菜都可以放進去,
真是太讚了......。













↑小魚好捧場 我因為要拍照所以裝很多,他吃的剩一點點...


↑兩支湯匙是因為玩德瘋的寶寶湯匙不適合左手用,所以小魚會自己換湯匙。


↑現在小魚已經習慣左手就用黃色小鴨的,右手就用玩德瘋寶寶湯匙







第一次自己亂嚐試做菜飯,
沒想到大成功~~
就算飯冷了也非常好吃!!
變換一下加入的食材 ex.豆子.碎肉.其它各類的青菜....
且完全不需要任何烹飪技巧又沒油煙,
最適合我這種笨拙沒天分的懶媽媽來動手啦!

有興趣的媽咪們可以來試試看喔!
因為好簡單!
連我都會做就知道多容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