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小魚都不吃飯,
搞得一向對孩子飲食方便很樂觀的我,
也開始一個頭兩個大,
所以想說讓小魚換換口味,
買了一些蕎麥麵回來,
想說可以做做涼麵或者煮麵條給小魚吃。



後來想想這蕎麥麵如果加上統一肉燥麵的肉燥一定非常的香,
於是上網準備上PChome24hr買一罐統一的肉燥醬。



可能是因為塑化劑風暴的影響,
我對於原料就很注意,
結果看到裡面的成分有
葵花油、精緻豬油、紅蔥頭、黃豆油、食鹽、砂糖、味精、香辛料、天然維他命E(天然抗氧化劑)
 最近因為買東西都會特別看成分,
對於成分樂樂長的食品我都會選擇放棄,
而且天然維他命E講得好聽,其實難聽一點就是防腐劑嘛...
吃的東西成分還是簡單、單純最好。

後來又搜尋看到了「鄭記香蔥醬」,
感覺蠻不錯的,就是他啦!!!



↑超快速隔天馬上就收到鄭大哥寄來的包裹了。


↑小魚很雞婆的想幫我開箱。




↑一打開箱子,撲鼻的肉燥香,天啊!!!真是太幸福了啦~~~

除了有香蔥醬一罐之外,還有一包油蔥酥耶! 鄭大哥太感謝您了~



↑天然ㄟ尚好


↑這麼棒的東西,為啥我都不知道只知道統一肉燥醬呢!?


↑我在要拍照的時候,肚子好餓~因為聞到肉燥香真是讓人食慾大開~~





接下來來跟大家介紹懶人上菜,
五分鐘就可以搞定的「干貝香蔥(蕎麥)麵」。

我覺得這太適合在家帶小孩的全職媽媽動手做了,
因為通常我中午都不太吃東西,
一來帶小孩實在沒辦法專心好好的吃,
二來真的帶小孩很麻煩也懶得弄,
但是這道真的很簡單,
五分鐘就可以完成,實在太讚了~



↑我買的手工四色蕎麥麵,綠:海藻  黃:南瓜  淡咖啡:原味  紅:紅麴


↑這是原味的蕎麥麵


↑一包有六小坨,一包一百元其實不算太貴也不是很便宜。

因為蕎麥麵很方便,
一個人吃丟個一~兩坨就夠了,
買回來丟冷凍庫可以放三個月,
所以我一次買了四包四種口味都買,
丟冷凍庫要吃再拿出來退冰。

干貝香蔥

做法:

首先先把麵拿出來退冰後用開水把麵多餘的白色麵粉沖掉。


↑為了讓麵不會黏在一起,麵的外頭都會灑上白色的麵粉。


↑用水沖掉後備用。


↑洗過澡的麵條看起來更好吃了~


↑會彈牙的蕎麥麵喔~

接下來鍋子水滾後放入麵條。




↑只要三分鐘喔~~就可以撈起來囉!

如果喜歡有新鮮蔥味的人,
可以利用煮麵的空檔拿兩根蔥切成蔥花備用。



↑我習慣蔥花會先用開水燙過,因為蔥很容易躲髒東西或細菌在裏頭。


↑水滾後煮三分鐘蕎麥麵就完成囉!


↑完成後放入冷開水中過一下,增加麵的Q彈度。


↑過冷開水的時間不能過長喔!以免麵的溫度退掉。

接下來我們的主角就要上場了。
香蔥醬~~

因為我是放在冷藏室,所以香蔥醬會有凝固的狀況,
不用擔心~香蔥醬只要遇到熱情的蕎麥麵就會融化啦!!






↑超香的啦~~~絕對勝過市面上所有的香蔥、肉燥醬。


↑看香蔥醬漸漸融化跟麵條合而為一。

再來淋點醬油讓口味更棒,
我習慣只吃兩個牌子的醬油 黑龍跟豆油伯 ,
因為市面上很多醬油都是化學製成,
太恐怖了啦~~





↑真正的醬油成分是很單純只有三種而已。


↑加入醬油拌過的麵香氣更濃郁了。

接下來因為小魚媽喜歡吃辣,
所以我都會加些辣椒醬或者其他香香辣辣的東西,
剛好我之前買來拌麵的XO干貝醬可以派上用場。



↑干貝醬的味道超棒~

全部伴一伴就可以上桌啦!!



↑see~~~ 視覺、味覺皆能得到100分的滿足




↑想不想來一口呢!?



真是太方便又好用的香蔥醬啦~~
而且用途很廣,不管你要拌麵、拌飯、煮湯或者拌青菜通通都適合,
真的很適合我這種懶媽媽來處理午餐。

實在是一罐在手(冰箱)好用無窮!
大推~~~~~~~~~~

至於小魚的午餐呢!?
當然就是蕎麥麵+hipp黑棗泥囉!


↑我只給小魚吃原味跟南瓜口味的蕎麥麵,用食物剪剪完後加入黑棗泥,就ok啦~


夏日炎炎沒胃口嗎?
買罐鄭記香蔥醬保證您食指大動唷!

台灣香蔥

地址 : 台中縣 清水鎮 高南里 高美路 477 之 4 號
電話 : (04) 2611-0060.0912-366-580
傳真 : (04) 2611-0061



 最近開團開上癮,大家有想要團這個東西嗎?要的話我再跟鄭大哥喬~
因為我覺得這東西實在太棒了~
好吃又健康不像外面的加了很多雜七雜八的添加物,
古早味的真的很香很香香香香香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