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老公去買午餐的時候,
回來就跟我說:「我買了妳愛吃的東西喔!」
我心想啥東西是我愛吃??
結果他從手中的袋子拿出一顆釋迦來,
真是讓我又驚又喜。

嗚嗚~好久沒吃到釋迦啦!
謝謝老公的愛心,幸福滿滿~




釋迦原產於熱帶美洲,根據台灣府誌記載是由荷蘭人引入栽培的
。釋迦因為果實十分像釋迦牟尼佛的頭飾物,因此叫做『釋迦』,
又稱為『佛頭果』,因其果型特殊,幼果很像荔枝,所以也叫做『番荔枝』。
 

釋迦含磷、鐵及鈣等礦物質,還有豐富的醣類及維生素C。
他的維生素C含量在水果中數一數二,果肉有清喉潤肺的功能。
因熱量極高,可以有效的補充體力,並且具有養顏美容、強健骨骼、增強免疫力等多項功能。

中醫認為,釋迦未甘性平、能補中益氣、健脾止瀉,
適合中氣不足、體質瘦弱、營養不良、倦怠乏力、神疲氣短、腹瀉便溏、脾虛久痢患者食用。

選購與食用釋迦應該注意以下各點:

選購果粒較大、形狀端正飽滿、鱗片大而平坦,且果實柔軟的釋迦。

○釋迦食用前,需沖洗果皮,在剝開吃比較好。

○釋迦若未熟透,可覆蓋浸濕的布或報紙催熱。

○釋迦保存不易,須以冷藏存放,存放於冰箱中,可保存約五天

○釋迦含糖分高,吃太多易發胖,減肥和糖尿病患者少吃。

○釋迦因含鉀量高,末期腎衰者忌食。

○胃酸過多的人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