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魚一直出現可以添加「副食品」的徵兆,

例如:

「常會伸手要拿大人吃的食物」
「看到大人吃東西會流口水」
「張開嘴巴像要吃東西的樣子」
「把東西放到手裡會握很緊」....
等現象,

再加上原本考慮要讓他下下星期(16日)吃副食品,
雖然他22日才滿六個月,但是提前個一星期應該也ok,
偏偏人算不如天算,正開始在「研究」離乳食品跟斷奶全書的時候,
小紅來了~~~~~~~
天啊!!這是多麼讓人「震驚」的消息,
因為這也意味著我的奶量會減少..........
Oh! My God!!!賣鬧啊!
結果昨天跟今天一整天都沒有任何脹奶的感覺,
害我不得不又拿出發奶茶惡補,
結果似乎也不太理想,
老公倒是挺樂觀的說:「沒關係~反正也準備要讓他吃副食品啦!」

所以今天我又熬了老一輩口中說的「ㄤˋ」給他吃,
也就是傳說中的米湯(一倍米+十倍水)。




終於可以派上用場,
之前買的一組貝親紅色湯匙跟一組貝親的副食品餐具組。



↑有點難用的湯匙組...


↑副食品專用餐具組


↑裡面有兩支湯匙一支喝果汁用一支吃副食品專用 兩個碗+蓋子跟一個喝湯用的上蓋(黃色)。


↑兩個有刻度的碗(可微波)方便可以知道寶寶吃了多少,底下還有一個微波專用的小托盤。


↑餐具組的湯匙比較軟,紅色湯匙比較硬。


↑左邊數來第二支的粉紅湯匙超好用,大推~~~
貝親有單賣左邊那兩支湯匙,但是黃色我都沒用過...太淺了不夠小魚塞嘴巴!


↑把米洗淨丟進去唯他鍋煮。

其實我也不知道怎樣算「ㄤˋ」所以就煮到濃稠之後撈上面水水的部份。




大概盛了碗的一半50ml,當然知道小魚不可能吃那麼多,
但是能吃多少算多少,畢竟這是他的初體驗,
也不知道他肯不肯賞臉....


首先先把之前準備好的carter's餐桌椅搬出來。

因為座椅感覺硬梆梆的,想到就覺得屁股痛,
小魚又還不會自己坐,
所以我就把combi的coccoro汽座上的新生兒墊子拿來墊餐椅,
感覺挺剛好的....


↑小魚似乎對他的新椅子挺感興趣的,一坐上去就拼命拍桌子似乎在喊的:「快點上菜~~」


↑寶貝開飯囉!



大致上對於小魚兒的副食品初體驗挺滿意的,
因為他吃的非常棒,也很捧場,
雖然這次吃的10ml有5ml都餵給圍兜兜吃了,
但是看到小魚喜歡用湯匙吃東西的模樣,
就覺得好開心~至少他不排斥,
還一直搶的要用碗喝哩!

兩種湯匙比較起來,
感覺紅色湯匙比較好使用,
餐具組附的湯匙感覺非常淺,
好像吃不到啥東西,最後都是被小魚兒當成固齒器咬。


↑搶著要用碗喝    


↑我好乖~吃得很好唷! 
註 上面這張馬麻的餵食動作是錯誤的唷! 
     要把湯匙平的讓寶寶學習吸食物而不能用"倒"的,    
     新手媽媽第一次餵食很緊張...拍謝啦!




↑我還是喜歡我的綠色小花花




↑爸比!馬麻把我的小花花搶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