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母奶的媽媽真的很辛苦,
除了要忍受剛開始餵奶不適應的痛,
過了之後又要擔心奶量不足、飲食造成退奶...等狀況,
但是最恐怖的就是塞奶,
有塞過的人就會懂那種感覺,
簡直是比陣痛還要痛苦.....
上星期我就經歷過一次塞奶,
而且發作超迅速,怎樣都沒辦法把硬塊弄散,
最後出動了「針」才讓硬塊散掉,
看到有些媽媽乳腺炎的治療過程,
嚴重的還要開刀處理,真是太恐怖了,
希望自己能夠平安順利的渡過哺乳期,
最起碼讓我餵母奶六個月,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夠讓兒子喝到一歲,
分享一帖通乳秘方,
希望所有偉大的媽咪都能順利、健康的哺乳。



【通乳帖】


柴胡二錢  路路通二錢
白芍三錢 天花粉三錢
漏蘆二錢 青皮一錢  
炙甘草一錢 白朮三錢
當歸三錢 通草二錢


煎煮:

大火煎煮沸騰後轉小火。
第一煎:三碗半水煎煮至一碗,
第二煎:兩碗半水煎煮至八成,
第一煎與第二煎混合,
每天分三次飯後服用。


※我是沒有照上面的方式煎煮
 全部丟進去 水剩下三分之一就倒起來
 再加水繼續煮~連續三次
 效果也不錯啦!
 因為上面的方式沒用啞巴媳婦對我來說實在有點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