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早到公司,
先跟組長說:「我...可能不適合這工作,所以.....做到今天」
組長一臉驚訝..叫我等一下,他先把手邊的東西處理一下。

接下來科長先把我叫過去,
一開始就開始罵我,
說我這樣浪費她跟公司兩個月的時間,
然後說我很對不起她,
我順勢說:
「恩!我知道我很對不起妳,所以與其我留了三個月、四個月才發覺不適合,
那不如才剛開始先彼此不要浪費時間,我很感謝妳們對我的照顧..」
接下來我看到她臉上的表情整個人都變了,
我心裡暗地的笑了。
老么走了,一星期後老大老二也走了,
我們四姐妹剩下我孤軍奮戰,
老大、老二的離開打亂了我的計畫,
所以科長一直都覺得我是受她們影響,
我很表白說我絕對不是受她們影響,
我做事情又不是隨便就決定的,
更何況老么的離開都沒動搖我一開始就想離開的念頭,
別說是老大跟老二了...
接下來科長又開始數落說我這樣放棄很可惜,
都已經上軌道了,
竟然這樣就說要離開,
她問我是這邊的人妳不喜歡?
我說這邊人都很好,學長姊、學弟妹人都很好,
她說那是主管不好?
我說主管也都很好....(我想上帝會原諒我說謊的)
我說我是個人因素,我覺得自己不適合這工作,
於是她反問我:「那你覺得怎樣的人適合?」
我心裡OS:「靠杯!我怎知道啥樣人適合,反正我覺得自己不適合就是了...」
我就說:「我也不知到啥樣的人適合,只是我是個人因素」
她又開始批哩啪啦說我要放棄很丟她的臉,
我怎過了一個颱風天就變了樣,
我星期五還信誓旦旦說我不會受老大、老二離開的影響,
是啊!我是真的沒受她們影響啊!
我早在九月初我就已經有離開的打算,
只是我想給自己再多一個月的嘗試,
試看看這工作我是不是喜歡,
試看看這工作我是不是能夠勝任,
但是我發現我無法說謊,
當我每天跟客戶說現在投資最好時機,
現在是最好進場的點,
未來市場是多好多光明,
獲利會多少多少的時候...
我的心是很慚愧跟罪惡感的,
尤其我又是個剛進來這行業不到兩個月的「小鬼」,
雖然每個月3000、5000說多不多說少不少,
但是這些都是客戶辛辛苦苦賺來的錢,
我怎能用我一昧的認知去「騙」客戶來投資?
我的內心每天都充滿著罪惡跟心虛,
所以我做的很痛苦........
我相信現在低點的時候是很適合做進場的動作,
但是...這陣子美國的金融海嘯已經漸漸的蔓延,
英國、歐洲都陸續傳出許多金融市場的問題,
說真的,連我自己都不敢投資何況要叫客戶來投資?
(不過最近我是有再看股票,準備要來進場,不過還會再跌....ㄎㄎ)
科長不斷又用「話術」來對我洗腦,
不斷的希望讓我自己覺得離開事件很丟臉的事情,
是件很對不起她的事情,
最後我受不了了,
我要離開是因為我覺得我不適合這邊,
所以我要離開,
沒想到被講成似乎是忘恩負義、背義忘信的感覺,
所以我最後用了一段話堵住了她的嘴,
「Grace!我知道我口才沒妳好,我講不贏妳,
我只是單純覺得自己不適合這工作,所以我也希望妳能夠祝福我」
此刻見她臉上眉頭深鎖,嘴角微微的顫抖,
她氣死了吧!?我想..........
她就沒說話叫我回去把客戶資料點掉。

甚至她還把我離開的原因怪罪是因為組長跟我講了一句話,
害的組長跑來跟我道歉跟了解我真的是因為這樣嗎?
天啊!好可怕的主管,
竟然啥事情都想推給底下的人,
我跟組長說我真的是因為個人因素,
跟妳沒關係妳千萬不要亂想....

後來過了五分鐘,
科長竟然笑咪咪的迎向我,
「寶貝!我跟襄理說了,妳繼續留下來,那今天妳當作補休,明天再說好了」
靠杯!剛剛妳不是還差點爆青筋?
馬上我又變成妳寶貝?????
我說我已經決定了,
且我不是隨便就做決定的人,
我......還是希望能夠離開。

後來換成組長來慰留我,
哭~真是覺得突然間我怎變的那麼重要???
以前對我態度要鳥不鳥的組長,
現在突然間變成陽光美少女,
害我有點驚慌失措....
差點因為她的一句話害我想留下來,
因為我其實還蠻心疼她揹黑鍋的,
她說:「十月份有國慶日耶!留下來一起歡度十月嘛~」
看到小小的她,每天工作那麼晚,
什麼事情科長都要她做,
連黑鍋都要她揹其實內心覺得蠻心疼的就是了...
雖然她對我的態度一向都冷淡跟不客氣....
最後我跟她說:「我真的很謝謝妳們的照顧,我覺得自己還沒習慣跟適應這工作」

接下來組長說襄理想跟我談談,
其實當初是襄理面試我的,
面對她其實我有好多話想說,
但是我只丟給她一句話:「妳要相信我,我絕對不是輕易草率做決定的人」
她說她知道,甚至她看到我的信,她知道絕對不是今天早上才寫的,
呵~果然是個上道的主管。

後來總算在12點多把所有的手續辦好,
踏出大樓的那步突然間走的有點沉重,
(其實是因為我的背包真的很重,把辦公室的東西搬回家還真累)
接下來就往CASH BOX去,
那三個女人已經在裡面唱翻了,
「歡迎歸隊」
是啊!終於歸隊了.......................
這兩個月來的精神緊繃終於可以放下來,
我..........又畢業了

後來稍後我們另外一個同梯的成員也出現,
哇咧!沒想到他也想離開,
同樣都是因為某個人的管理、說話方式,
不斷的打擊別人的自信跟士氣,
後來我們又移師西門町的「三輪車」,
從四點開始聊到六點多,
學弟打電話給我,問我在哪說要過來,
於是又多了一個學弟,
但是學弟知道襄理等等會過來於是先閃,
就這樣我們從七點又聊到十點多....
回到家十一點多了。

真是累!
不過也過的很充實,
很開心自己的離開至少不是給人留下不好的印象跟話語,
至少走的是風風光光.........
謝謝曾經照顧過我的學長姊、學弟妹,
很高興能在這邊認識大家.....你們都是最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