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材料: 
五香豆干.青蔥.辣椒

調味料:
醬油膏(也可用蠔油替代).胡椒粉.香油

作法:

1)
先將五香豆干切片後切成細絲泡水約半小時。
為啥要泡水??是因為我覺得豆干的製作都很噁心,
泡水至少可以把那些髒東西清除掉。
泡完水之後將水瀝乾加入醬油膏淹漬半小時。

2)
青蔥切絲備用。

3) 
將豆干放入鍋中快炒一下再置入青蔥.辣椒.胡椒粉翻炒起鍋前加入香油即可。


其實這道菜原本我想做涼拌的,
無奈去松青找不到我要的那個日本牌子的醬油,
於是自己就把他改成炒豆干,
味道不賴哩!
這道菜是今天最得到家人讚賞的。
得意啊~~~因為這個作法實在太..太..太....太簡單了。
其實作法都是自己亂想亂配的,
做菜沒有特別的方法跟祕訣,
重點要自己喜歡,其實我還蠻愛做菜的,
但是就是..............懶啊!
記得唸高中的時候,
老師說女生不會打領帶以後沒辦法結婚,
因為老公的領帶要老婆來打,
所以那時候我就很努力學習打領帶,
(因為那時候暗戀輕音樂社團裡面教我吉他的那個學長),
後來社團解散,學長畢業曾讓我度過痛苦的一個月。
現在想想還真好笑...
不過也很感謝老師這句話,
讓我會打領帶,我想很多男生還不見得會打哩!
就算會打也一定沒有我打的漂亮...(再一次得意)。
長大後常常聽到廣告說抓住先生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
我就不像以前那麼天真努力學做菜了,
因為我覺得那都是鬼扯.....
哎~怪我太聰明,
不然我一定又會為了某個男生努力學做菜,
現在出現在電視上當烹飪教學的老師也說不定...
不過說真的...做菜真的很辛苦,
尤其....現在菜價怎那麼貴啊!
嚇死我了...所以珍惜做菜給你妳吃的那個人喔!
不管是爹地、媽咪或者你心愛的另一半都要懷著感恩的心。
當然做菜的人最開心就是看到家人把菜吃光啦!
今天我超得意..因為盤盤見底,
哇哈哈哈~~~一整個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