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96925_2365039393507840_1341956570220593152_n.jpg

正向心理學
每日聚焦三件正向經驗  Day-15

1. 早上老師傳LINE說
昨天兒子的功課沒寫正確
叫我們讓小孩去上安親班 
我回了「謝謝老師」
然後我跟爸爸說這件事
爸爸說:「叫他去吃大便」
哈~我把老師的電話給他
請他自己跟老師說⋯😅
我終於明白為啥每次去接孩子
外頭都有好幾台安親班的遊覽車
不過也是我們自己沒看好自己孩子的功課
我跟爸爸得好好反省

2.下午去接兒子
跟作文老師聊了一下
老師說 請我帶兒子去看「心理醫生」
他覺得兒子內心有被傷害過的跡象
可能要透過醫生的專業陪聊
讓兒子放下過去不好的經驗
要讓兒子知道
不是每個老師都是「壞人」
我有點不知所措
彷彿看到弟弟當時的困境
而我知道卻使不上力
上了車 我問兒子
「我做錯什麼?」
「我要怎做才好?」
兒子哭了⋯
我無力感很深很深很深
我看到一個無助的媽媽
跟一個被媽媽的問句嚇壞的孩子
為什麼我們總是能輕易的解決別人的問題
對於自己卻無能為力!?
另一方面我很感謝幫孩子轉學了
我思考著 如何引導他透過催眠
讓他從事件中走出來
他似乎對於每個老師都有戒心
他的保護機制就是防禦
對於別人的善意也都採取防禦然後反擊⋯
老天爺!
請給我足夠的智慧跟能力
協助孩子走這段路吧!

3.晚上夜衝到朋友的營地
突然下了一場很大的雨
還好這次我們約了雨棚區
整頓好跟朋友泡泡茶喝喝酒
下午的負能量隨著酒精
一起揮發到寧靜的夜空中
謝謝昨天關心我的朋友
你們的支持與擁抱
很溫暖也很貼心
伴隨著無限的感動
我知道你們都在
有你們真好
真的有你們真好。

「每日,找一個時間,沈靜下來,聚焦今天的三個正向經驗,
並記錄下來,持續一陣子,再觀察自己的內外在變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正向心理學 小魚媽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