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799137_2356058044405975_4781617387336105984_n.jpg

正向心理學
每日聚焦三件正向經驗 Day-11

1. 今天到師大上專注力培訓
因為需要分組做個案討論
我就被「指定」當組長
很多人對我的職業
很好奇~
甚至我聽到家族排列、催眠
他們都會瞪大眼睛
然後我就會開始邀約
家排治療場
在捷運上 我思考了一下
這樣會不會被當成像直銷
或老鼠會呀?
我還真是沒任何酬傭
只是覺得
這種治療方式非常的棒
你可以多了解(反正對你沒損失)
我的老師非常的棒
你不認識他太可惜(真的)
所以我很願意分享 
讓更多人知道
如果你覺得我像在做直銷
那代表你跟此刻的我無緣⋯
我沒損失啦!

2.今天課程很多理論的東西
我上課猛點頭
並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把理論與實務結合在一起
所有問題突然間通了
難怪老師要我把理論補起來
光有實務經驗常會卡在
「為什麼會這樣」
而且只有實務為基礎的我
處理方式都靠「經驗」
只要遇到又不同的
就得再花一些時間去摸索
進步的速度實在有點緩慢
理論可以幫助我
更快速整理
讓問題層次更分明、清楚
這樣碰到新的事物
會更快進入狀況
我現在才懂
為啥理論對我很重要
(之前還不削那些學理論的人
總覺得實務才是王道
今天我終於明白理論的重要
及必要性)

3.剛剛在捷運車廂內
聽到一個男的問一個女的
「什麼情況下 你願意再生一個」
女的回答:「如果第一個很可愛
就會再生一個」
我在心裡會心一笑
通常第一個你的緊張焦慮
會吃掉你的可愛⋯
孩子不是只有可愛
他會生氣、哭鬧會肚子餓
還會大便尿尿 
甚至頭三年
你應該都會睡眠不足⋯
這樣你還敢生嗎?
但是晚上當孩子睡著了
你靜靜看著他熟睡的臉龐
天啊!心都會融化⋯
如果支撐自己生小孩的理由
是「可愛」
那應該很快會幻滅~😅
我覺自己很厲害
我以前超討厭小孩的
甚至我在30歲時
一度因為認同小S言論
想去拿掉子宮
還好當初自己沒那麼莽撞
否則我沒辦法體會
當媽媽這角色的 
酸、甜、苦、辣⋯

「每日,找一個時間,沈靜下來,聚焦今天的三個正向經驗,
並記錄下來,持續一陣子,再觀察自己的內外在變化。」

#正向心理學
#學習從模仿開始
#向貴傑老師致敬
#兒童專注力訓練
#我感謝我的存在

arrow
arrow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