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432450_2351476684864111_1163046413265797120_n.jpg
正向心理學
每日聚焦三件正向經驗 Day-8

1. 今天早上的冥想時間
我沒冥想反而放了一段演講
跟小魚爸分享
演講講「貴人」
他說 懂得感恩的人才會有貴人
我十分認同 
一個懂得感恩的人
別人也會願意伸出手
我愛死這段演講了
真的很迷人的一段演講
想聽的朋友 可以line我
分享給你喔!

2.昨晚看到布佬廚房的訪問
想想好久沒去了
我們算是見證
布佬廚房一磚一瓦蓋起來
從簡單的餐廳到現在擴店又擴點
記得以前常去找Bruce聊天
同為自創品牌的我們
常會聊到彼此行業的心酸
就是「堅持」兩個字
看到一家一家展店
還開到台中去
Bruce真的很厲害 
更是我要學習的榜樣
回到達觀山頭
回憶一一湧現
那段得倚靠水車送水的日子
得搭公車才能下山的日子⋯
想想現在真幸福
住在這個要買啥都有的地方
更要珍惜、惜福跟感恩

3.妹妹問我 可以透過催眠
讓自己討厭的人不討厭嗎?
他說對方是工作的同事
我分享了一段自己的心路歷程
我記得我有一個同事
她也不算主管 
只是比我早進公司
每次她講話都很刻薄又難聽
那時新人啥都不懂
只要她教過一次我再做錯
她就會說:「你自己看看你錯在哪」
我總會在內心嘀咕著
「我要是知道就不會弄錯了好嗎?」
那時我幾度想離職
都被長輩勸說
「到哪都會遇到這樣的人
要我忍耐」
就這樣 我每次星期日都超級沮喪
每天早上睜開眼睛就很痛苦
情緒永遠處於低盪、負面的狀態
真希望她消失或不要看到她
我活到今天42歲
她到目前為止依舊是我碰過
嘴最賤 心最壞的人
這種狀況持續了一年
小魚爸要自己開公司
我離職去幫忙
離職後 我覺得人生好光明
心情好愉快
我開始後悔 
為啥我這麼晚離職
所以我勸妹妹
離開會讓你負面的人
千萬別聽別人說啥
「到哪都會遇到這種人」
屁啦!我就不信自己這麼雖
讓自己每天心情沮喪憂鬱
反而更糟糕
不如重新開始 
人生路很長 
離開讓自己負面的地方
我很開心自己當初的決定
而那位嘴賤的前同事
聽說得了癌症
不得不說 老天爺真的都在看
負面的人就會招來不好的事!
但我很感謝她
有了共處一年的經驗
現在我遇到不太對盤的人
都覺得還好⋯

離開吧!親愛的妹妹
人生路很長
不需委屈自己~
現在年紀大了 
總想著良禽擇木而棲 
不合的朋友就少接觸
不珍惜自己的人
就君子之交吧!

「每日,找一個時間,沈靜下來,聚焦今天的三個正向經驗,
並記錄下來,持續一陣子,再觀察自己的內外在變化。」

arrow
arrow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