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02.jpg  

季節轉換 像我這種常手腳冰冷穿再多都不會熱的朋友 
可以來試試這帖喔!!
這是我閨蜜前幾天上課熬給我們大家喝的
所以偷偷納入私藏 
文章說可以在冬季的前五天開始飲用
每天早上的11點前喝 
可以讓身體暖和 較不易受風寒 
全家大小都適合飲用喔!!
小魚媽覺得非常適合mc來的時候喝
(雖然我已經停經兩年...)

IMG_6194.jpg

材料: 

老薑  30g
紅棗  14顆 
黑糖 100g
水 3000cc


作法: 

1.紅棗洗淨用溫水稍微泡個10分鐘
IMG_6195.jpg

2. 老薑切片(如果有小小孩要喝薑別放太多3-4片提味就好)
IMG_6196.jpg

3.水跟黑糖加入鍋內
IMG_6197.jpg 

4. 我是用壓力鍋(開箱文)的美容煲湯模式下去燉的 如果沒有可以用電鍋 外鍋一杯水
IMG_6199.jpg 

5.電鍋跳起或壓力鍋洩氣完成 就可以打開等不那麼燙再喝囉!!
IMG_6201  

【小魚媽心得】

這道飲品可以當開水喝 
老一輩流傳下來的食補絕對有它的道理在 
帖子上食材的份量我自己有做調整
因為我覺得份量太少 
尤其我個人做料理是屬於"隨興"主義者 
我不喜歡幾g幾顆都靠著電子秤在決定 
所以那些多少份量是為了擔心失敗的人寫的
如果您願意嘗試的話
完全不需要參考我的份量 
只要食材對了 依照自己的喜好增加
提醒大家 如果家裡有小小孩喝
可以薑的放少一點 
不然小孩會說 辣辣 就不願意喝了 
還有買紅棗的時候要特別小心
千萬要選擇安全的食材
因為這種東西很容易有重金屬或者為了保鮮有些不該有的物質殘留
所以我才會先泡溫水 
黑糖的爭議較多 
我非常關心食材安全的議題
之前有人在爭議說黑糖高溫加熱會產生丙烯醯胺

其實經過專家研究 很多食物在加熱後都會產生
甚至連咖啡都會有這物質
所以其實也不需要過度恐慌 
我們並非以這個為主食
當我們無法避免吃到不好物質的時候 
就增加自己的代謝率 例如 多運動 多喝水 多流汗
別自己嚇自己了 
有些人也說 那是不是黑糖不用一起熬煮就不會有
並不是的 其實黑糖是由甘蔗汁高溫熬煮成的
所以不管後續烹調為何 甘蔗汁成為黑糖的時候就有產生了 
總之~~~其實不用太過於擔憂嚇自己了
保持充足睡眠 均衡飲食 適量運動就是最佳養生秘訣囉!

arrow
arrow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