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5)  

小魚每天睡覺前除了跟我還有妹妹道晚安之外,
他都會問我: 明天有什麼課?
讓我覺得他非常期待要上課,

再加上他整天都跟我喊說:「媽媽~我好無聊」
奇怪小孩怎會知道『無聊』為何物??
當初沒有把小魚送學校除了我一直想帶他到五歲之外,
還有一個重點很怕去學校生病會來傳染給妹妹,
所以我先設定等妹妹一歲之後再來決定小魚要不要去讀書。

  IMG_2766

美人魚今年七月滿一歲了~
我心想那哥哥差不多可以去上學了,
因為他整天跟我再一起 我又沒能帶給他甚麼樣的學習跟成長,
反而整天接受媽媽的負面情緒,
我覺得這對小魚對我都不好,
一個人帶兩個小孩真的有點力不從心,
然後自己又有自己的事情要忙,
去讀書對他好對我也好...

其實我一開始鎖定的家裡隔壁的公托,
結果候補50名啦!根本是排心酸的,
最後只有找私立幼稚園一途,
所以一開始我鎖定的學校是在北大的一個美國學校,

但是幾次經過那邊覺得老師似乎沒有很平易近人,
加上很多朋友分享去那邊參觀跟讀書的經驗,
最後我選擇放棄~~~

再來找了一家也在北大的蒙特梭利幼兒園,
聽說風評也不賴~
所以我先打電話去想去參觀,
結果打去聽說都爆滿要從小班開始讀才有可能進得去,
所以這間也沒辦法了....

後來我聽說三峽老街那邊有一家不錯的幼稚園
是公立私辦的 借國小場地的幼稚園 
看了網路上學校地介紹感覺還不錯
有滿足我的兩樣要求
1.要有戶外場地
2.要快快樂樂最重要
所以先打電話去問問 對方說中班還有五個名額
讓我開心極了 於是當天立刻預約參觀
說真的 原本懷抱滿滿的希望
去到從一踏進教室就開始充滿問號
因為一進去就聞到一股很.....不會講的味道
再來雖然學校場地很大 但是窗戶全部密閉
加上廁所在教室門口 所以味道不是很好
所以我的熱情澆熄了一半
後來園長很貼心的帶我到處看
參觀了樓上樓下戶外
場地方面有很大的操場也有足夠的活動空間(及格)
但是我覺得人力方面稍顯不足
我光跟園長講一段話 談了半個多小時
因為園長要忙著接電話 處理小孩大小便
還要廣播喊誰的家長到了 快出來準備回家
一大堆瑣事 都是由園長在處理
只聽到園長一直喊 某某老師 要怎樣某某老師要怎樣
所以印象有點打折扣
再加上空氣實在不太好
所以我總共在那邊待了一個多小時
可是實際只有談了不到10分鐘
只見園長一直在那邊說 等我一下 不好意思等我一下~
最後我有點等不下去跟園長說 那我再考慮看看好了
拿了資料就先閃人....
我很喜歡園長的教學理念跟想法
是個蠻不錯的園長
可惜參觀完後跟我預期有點小小的落差~~
因此這間~~放棄

ALEX我的超級怪手 (87).jpg

最後我打去一家我一直很喜歡他們辦學理念卻礙於有點距離
而沒優先考慮的學校~~
結果老師說中班剩兩個名額~
剛好過兩天有說明會希望我們能去聽看看~
這也算是我們最後的退路了!
雖然不想讓孩子每天花這麼多時間在通勤上面
但是也沒辦法...
因為北大這邊的幼稚園都比較不符合我的需求
(不是說這邊幼稚不好喔!是我比較希望孩子能有足夠的活動空間)

school (3)  

到學校聽說明會那天是上班時間,
結果整間小教室擠滿家長,
天啊!是怎樣!?
大家都不用上班喔!?
至少來了15個家庭來聽說明會
因為只有兩個名額 所以如果有喜歡 可能也不一定能錄取上
心裡想想原來想要讀個書是這麼難!

school (8)  

園長講解完後就帶我們到處參觀~

school (11)  

也讓我們進去孩子的教室看看他們上課的環境
它們每間教室都有廁所~
我心想 天啊!!!在教室裡面耶!!
那天我去參觀老街那所幼稚園
光是在教室外面我都快昏了
這家是在教室裡面....

school (27)  

結果很意外的 一點味道也沒有
而且是大熱天 應該味道會很濃郁才對
結果完全沒有 真的讓我很訝異也覺得很開心
這樣如果要上廁所很方便 不用跑很遠

school (26)  

另外教室空間也蠻大的 

school (13)
↑盒子內有許多積木

school (14)
↑而且很整齊跟乾淨

school (15) 
↑學校是用智高耶!怎沒用lasy 我還挺期待小魚學校有lasy的說 

school (17)
↑這是牙刷架根掛水杯擦手巾的地方
 
school (20) 
↑畫畫用的筆

school (21)
↑學校有消毒器 每天會幫小朋友把水杯拿進來消毒

參觀完教室我在外面看到一大堆積木

school (29)
↑剛好在曬玩具

school (30)
↑把積木通通拿出來洗過再曬乾

school (31)
↑這點感覺就不錯

school (32)

後來我們就回到說明會教室去
園長說只有兩個名額所以要有通知到後補的才能補進去,
由於我是坐在最後面 所以是第一個交資料的
園長叫我先外面等,
後來有一個家長說他有帶註冊費來了,
因為打電話來說要他順便帶來...
於是就剩下一個名額了...

由於我第一個交資料我就告訴園長說我可以立刻註冊
於是園長叫我去會計那邊...
 

就這樣我很幸運的卡上中班的最後一個名額.....!
不過~這也代表我的孩子要讀書了!!!
突然間 不知道該怎樣平衡心情!

忘了說~~我參觀那天...也下雨!
我果然是認證過後的雨人無誤!

school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