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爪 (22).jpg     

前言:
原本不太想po的,
因為我覺得我做得很醜,
但是小魚爸說我走自然隨興風, 
好吧! po出來讓大家笑笑也沒差~
所以.... 獻醜了啦!
哈哈哈~~~


貓爪 (19).jpg    

這陣子很瘋狂流行這個小爪子,
(雖然成品做出來小魚爸很驚訝的說: 哇!熊掌~~~~)
我一直都很跟的上敗家的流行(明明是愛買),
所以買很久了,一直沒動手做,
剛好想說明天來跟小魚玩玩這個小爪子,
但是因為沒做過 怕在兒子面前出糗(媽媽在兒子面前也是需要面子的),
所以趁著小孩睡著泡完茶看完一輪新聞之後,
先拿小魚爸試驗看看....
(因為他要負責吃掉失敗作品)

貓爪 (20).jpg 貓爪 (21).jpg  


有在玩烘焙的人大概手邊都會有三能的器具,
像小魚媽家裡幾乎廚房用品都是三能的,
而且小魚媽自己也把自創的三能發揮的淋漓盡致 (小魚媽的三能:無能.失能+不能)
這次這個貓爪也是三能的模具,
一組有五個 但是建議多買幾個,
因為五個真的不夠...
價格從 160~240都有人賣,
就看你買到啥價格啦! 

貓爪 (4).jpg    

為了讓爪子上的小肉球顏色跳出來,
我趕緊拿出珍藏的草莓粉,
這可是烘乾的草莓下去磨粉的喔!
所以吃起來天然、健康又安心~
但是草莓的農藥通常都爆多,
這點我就無法得知種植的人員是否有在農藥安全期後才採收了
(老毛病又犯了~老是會去想到蔬果的安全用藥 哈哈!)

貓爪 (1).jpg  

用市售鬆餅粉或者自己調粉先做好一盆再分出一些調色。

貓爪 (5).jpg  


加入新鮮草莓粉之後的鬆餅漿。

貓爪 (6).jpg  

因為我是爪子要用草莓麵糊所以先準備一個PE袋,
把剛剛調好的草莓麵糊裝進來塑膠袋中,
等等會比較方便操作。

貓爪 (7).jpg 
↑裝好之後將裡面空氣擠出來 且把草莓麵糊擠到最角角處

貓爪 (8).jpg
↑拿剪刀剪個小缺口 記得不要剪太大洞喔~

貓爪 (9).jpg
↑大概這麼大就可以了~如果覺得太小可以再調整成自己想要的大小

貓爪 (10).jpg
↑填裝 沿著模內的小凹槽將草莓麵糊填滿

貓爪 (11).jpg
↑填好的樣子

貓爪 (12).jpg  
↑好可愛吧!?

貓爪 (13).jpg
↑再加上白色麵糊

貓爪 (14).jpg  
↑通通填滿

貓爪 (17).jpg
↑我是用預熱150度  然後上火150/下火150  15分鐘    

貓爪 (15).jpg  

記得一件事情~麵糊請加至模具的五分滿就好 千萬別超過五分滿
不然你會變成做貓爪泡芙... 請看下面照片

貓爪 (18).jpg  
↑就是這樣~像懷孕水腫的貓爪    

貓爪 (25).jpg  

時間到取出脫模即可。

貓爪 (24).jpg  

第一次做 沒有很漂亮~
不過大家有沒有發現一件事情!?
你看我的草莓麵糊烤完顏色變成淡淡的咖啡色並非粉紅色?

貓爪 (26).jpg   

如果你用草莓粉烤出來是粉紅色那就應該是有添加色素,
因為草莓烤出來的顏色就是要像這樣淡淡咖啡色唷!

真是很拍謝~分享這麼醜的照片,
等我練習幾次做出漂亮的貓爪(熊掌)再來跟大家分享嘿~
希望明天小魚會喜歡~~ ^^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魚媽 的頭像
小魚媽

ღ Roland+iSA。親子料理。露營。繪畫療癒。家族排列。催眠。牌卡 X 小魚媽 ღ

小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