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丘葡萄 (1)

每年接近十二月最開心除了十一月底感恩節折扣之外,
還有聖誕節 更重要還有一個很值得期待的就是-布農TOYOkA豐丘葡萄採收季節啦!

為啥這邊的葡萄叫做「布農TOYOkA」呢?
上網搜尋了一下才知道原來 信義鄉豐丘這地方是最早種植葡萄的地區,
因為以布農族居多,所以取日文諧音 [豐丘] (投優卡) ,
大家應該不陌生啦! 豐田汽車叫 TOYOTA 這個只差在後面那個"丘"字,
所以應該人人都會念這品牌~來跟小魚媽媽念一次  TO-YO-KA 很好!棒棒~

豐丘葡萄 (2)

豐丘部落網站(請點我)上對於這品牌的介紹如下:

由於豐丘是當地最早發展葡萄栽植的地區,
第六班的成員也以豐丘的布農人最多,
幾乎是整個第六班的主幹,
因此原本品牌稱呼是鎖定豐丘的布農語舊稱salidon(沙里洞),
但因為隨著班員也擴及其他部落,
所以改以日語「豐丘」的諧音稱作「 TOYOkA 」,
象徵第六班的葡萄是產自豐富丘陵,
又為了加強葡萄為布農人所栽種的銷售印象,
因此將第六班自產的葡萄品牌,正式命名為「布農 TOYOkA 」,
希望每位消費者都能了解到,「布農TOYOkA 」是信義鄉的布農人,
辛勤投入優質巨峰葡萄栽種的血汗結晶。

小魚媽好友文祺的娘家住在豐丘種植葡萄,
所以每年只要一到葡萄採收季節,
我都能收到第一個吃到最新鮮、最大顆、最好吃的TOYOkA葡萄。

豐丘葡萄 (3)

咱家魚少爺超級愛吃葡萄的,
所以我在選購葡萄的時候都會特別注意跟挑選,
會讓我喜歡布農TOYOkA豐丘葡萄的原因是-
他們的葡萄都有經過無毒農藥殘留的檢測,
記得有一年還曾經因為檢測的問題造成整批葡萄都無法採收販賣,
可見都用高標準再為消費者把關

豐丘葡萄 (5)


無毒檢驗的自我要求 

從2005年的銷售經驗中,我們也注意到除了葡萄甜度、口感的要求外,
消費者對可以鮮食的水果,十分在意農藥是否殘留的問題,
因此產銷班決意推動生產履歷及無毒檢驗的品管,
透過生產履歷加強內部管理追蹤,而葡萄在出貨前,
還得通過國家安全用藥的殘留檢驗,以嚴格的標準來自我要求,
我們相信唯有透過食用品質的提升,
對支持部落經濟發展的消費者而言,
才是最直接實惠的感謝與回饋


以上文字取自 豐丘部落網站 (請點我)


豐丘葡萄 (4)

同是生長在務農的家庭,我特別有感同身受,
所以真的很推文祺家的葡萄,
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朋友吃到安心又好吃的水果。

豐丘葡萄 (6)

每批葡萄都是當天現採產地直送,
所以收到的時候梗都還很綠很漂亮,
在此也要跟大家分享選購葡萄的時候,
要特別注意梗如果乾乾硬硬的且已經呈現咖啡色像枯萎的樹枝那樣,
表示葡萄已經離開果樹有一段時間了,
這種葡萄就比較沒那麼新鮮。


豐丘葡萄 (7)

是不是新鮮的葡萄,
我個人還會從整串拿起來看落果狀況來判別,
我曾經訂過也是號稱產地直送的葡萄,
收到的時候我整串拿起來大概掉了三分之一,
幾乎都是落果在箱子內,
感覺就不是很新鮮,
雖然不知道這樣判別正確不正確,
但是文祺家的葡萄我一串串拿起來放冰箱,
竟然整箱都沒有落果的狀況,
真是令我好驚訝,
不過這種落果幾顆都屬於正常現象,
有時候可能因為擠壓造成蒂頭跟果實分離就會掉下來,
幾顆的落果我都能夠接受 因為那屬於正常的狀況,
但是我今天收到的 竟然連一顆都沒有...
可見不是100%新鮮了 而是 200% 的新鮮啊!!

豐丘葡萄 (8)

尤其葡萄的果實很飽滿,
用手摸看看那種感覺就是很新鮮的觸感,
不新鮮的葡萄一按就覺得是軟爛軟爛的感覺,
但是文祺家的摸起來就是很緊實非常的飽滿。

豐丘葡萄 (9)

文祺說他們布農TOYOkA豐丘葡萄都是直接拔了就塞嘴巴了,
頂多也是用水稍微沖掉外面的灰塵而已,
因為外面那層是果粉不是農藥殘留喔!!
小魚媽也常告訴身邊的朋友,
其實農藥大部分都是水溶性的,
碰到水其實劑量就會少很多了,
但是布農TOYOkA豐丘葡萄外頭的那層果粉不易溶於水,
所以就算洗過也會感覺還是有白白的感覺,
不用擔心喔!!!
而且「好的葡萄」巨峰葡萄是很難剝皮的,
葡萄的營養成份比較依序是果粉>葡萄籽>果肉 喔!


如果真的會擔心,
小魚媽就順便來教一下大家洗葡萄的方法,

以前小魚媽曾經認識一個葡萄果農,
他教我是用牙膏洗,
還真的用牙膏洗出來的葡萄好漂亮,
可是會有個大問題就是...走味,
葡萄吃起來會有牙膏薄荷的味道,
後來看許多專家分享還有人用麵粉、小蘇打粉、太白粉...等來清洗,
最後小魚媽覺得最好用的是--太白粉
因為太白粉本身有黏稠感可以將葡萄上的灰塵跟髒汙去除掉。

 

《葡萄清洗方法》

1. 先用剪刀將葡萄一顆顆剪下來
豐丘葡萄 (10)

 要像這樣留著蒂頭喔!
豐丘葡萄 (19)

 像這樣用拔的就不對了
豐丘葡萄 (25)

為什麼要用剪的不能用拔的呢!?
用拔的洗葡萄時灰塵髒汙就會從蒂頭直接接觸到果肉,
用剪的就不會有這問題,
吃的時候再把蒂頭拔除就可以了。

豐丘葡萄 (15)

2. 用太白粉清洗 
豐丘葡萄 (12)

太白粉適量放在盆子內 
豐丘葡萄 (13)

加水攪和一下
豐丘葡萄 (14) 

剪好的葡萄放進去洗牛奶浴
豐丘葡萄 (16)

左搓搓
豐丘葡萄 (17)

右揉揉
豐丘葡萄 (18) 

再用清水沖洗
豐丘葡萄 (20)

小魚媽的習慣會再用煮開的冷水沖過一次比較安心(潔癖+龜毛)
豐丘葡萄 (21)

有沒有覺得葡萄變成亮晶晶啊!?
豐丘葡萄 (22)

<比一比> 左邊是用清水洗的 右邊是加了太白粉洗的
豐丘葡萄 (24) 

豐丘葡萄 (27)

亮晶晶又大又黑的葡萄就可以吃囉!

豐丘葡萄 (30)

因為小魚少爺都不吃皮的,
所以有時候我會幫他撥有時候他自己動手,
但是如果媽媽要勤勞一點幫小朋友撥的時候,
千萬要小心......因為.................撥完都要洗手啦!
布農TOYOkA豐丘葡萄 水分超多又甜份高 沒洗手手一定會引來一堆螞蟻...

豐丘葡萄 (29)  

撥完洗手後都還能聞到葡萄最原始的香味~
這是一般外面買來的葡萄所沒有的味道哩!

豐丘葡萄 (28)


《葡萄保存方法》

1.若沒有要馬上吃完的話,將葡萄用清水沖一沖讓整串葡萄帶點水珠
葡萄保存法 (4)

2.將葡萄放進箱子內隨箱附送的葡萄袋子內封好(有水珠沒關係喔!)
葡萄保存法 (5)

3.每兩包再用報紙包起來放入冰箱冷藏 即可保存較長久的時間
葡萄保存法 (1)     

豐丘葡萄 (30) 豐丘葡萄 (29) 豐丘葡萄 (28)

布農TOYOkA豐丘葡萄

每箱 淨重 5斤 (3公斤)
售價  500元
運費 120元

** 六箱免運 **

因為每批採收數量不多,喜歡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目前可指定到貨日 12/3~12/10
數量有限 想訂購的朋友可以直接跟文祺聯絡
全文祺 0934-1310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