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筍 (4)     

話說上星期跟一位在嘉義種植稻米跟玉米的年輕農夫~阿晃夫婦見面,
我才知道原來玉米筍真的是玉米的小孩耶!!!
每棵玉米都會篩選只留幾支,
多長出來的就會被淘汰掉,
那些被淘汰的就是~玉米筍!
所以真的玉米筍是玉米的小小孩啊!
真是太有趣了~
我以前竟然都不知道....
還以為玉米筍跟劍筍一樣都是品種問題哩!!
玉米筍是讓小孩吃很棒的蔬菜,
甚至可以拿來當零嘴。

玉米筍 (1)

我喜歡每次買兩大包,
然後早上起床燙個幾支玉米筍+一顆白煮蛋再配上新鮮現打果汁,
讓小魚當早餐~
不但簡單好處理,也非常有營養,
重點是~孩子有參與就會想要吃光光。

玉米筍 (3)

玉米筍我喜歡買帶殼的,
因為沒帶殼的總覺得比較沒那麼新鮮。

玉米筍 (2)

玉米筍 (4)

玉米筍 (5) 
↑我習慣把玉米筍外面的外套剝一層丟掉洗一洗放入鍋中煮熟

玉米筍 (12)
↑看這孩子邊哭邊撥

前兩天小魚一邊哭一邊剝玉米筍,
嘴巴還囔囔著說:「為什麼這麼燙~為什麼這麼燙....嗚嗚嗚~為什麼這麼燙」
然後哭得很傷心...
我從廚房出來還以為他發生啥事情,
原來是因為玉米筍很燙他又很想吃,
哈!真是笑死我這個當娘的...

玉米筍 (8) 玉米筍 (11) 玉米筍 (7) 玉米筍 (9) 玉米筍 (10)   

玉米筍 (13)
↑邊哭邊吃

玉米筍 (14)
↑咱家魚少爺超級愛吃玉米筍

玉米筍 (15)
↑好好吃~

玉米筍 (18) 玉米筍 (20) 玉米筍 (21) 玉米筍 (22) 

小魚阿嬤在高雄的開心農場也種了一些玉米 (請點我),
主要是要讓小魚吃因為外頭的玉米農藥真的很多....    
尤其真的要再次再次提醒大家,
除非是自己家裡種的或者熟識朋友家裡種的玉米,
才把玉米鬚拿來泡茶,
否則千萬千萬別拿外頭賣的玉米鬚來煮成茶喝,
因為有可能喝到的都是農藥水
....... 

這一兩年有新出一個品種叫水果玉米,
小魚媽還沒有機會吃到~
聽說跟水果一樣甜 甜度達14耶!
而且生吃也不會有生、粉的味道,
真希望有機會能吃看看~~~


玉米筍的營養價值

玉米筍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蛋白質礦物質,營養含量豐富;
並具有獨特的清香,口感甜脆、鮮嫩可口。


已上資料取自 醫學百科 (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