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炸櫛瓜 (22).jpg  

以前我以為小孩吃東西是因為好吃才吃,
後來發現小魚就算食物再好吃他也不吃,
我知道 我錯了。

後來我以為小孩吃東西是因為餐具可愛好看才要吃,
最後發現小魚就算餐具超級卡哇以他也不吃,
我知道 我又錯了。

最後我發現小孩吃東西是因為要有「參與感」才吃,
果然被我試對了~
只要他有動手做的食物,
就算非常難吃他也說好吃!
我很喜歡帶著孩子一起跟我做料理,

所以.....才開始了小魚媽的「親子廚房」。

有人問我: 小魚媽!妳怎那麼厲害帶兩個小孩還能做料理?
其實我一點也不厲害,
我都可以我相信大家都行且會做得比我好,
只是我對料理有興趣罷了~
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就會想盡辦法克服,
像我跟小魚哥哥在做親子料理的時候,
我會把小魚妹妹放在推車上推到廚房安全的角落,
讓她的視線可以看的到我跟哥哥且又不會被油噴到的地方,
這樣一來真的稱為親子廚房了,
每個小孩都有顧到....

酥炸櫛瓜 (14).jpg  
↑小魚妹妹雖小 但是也一樣全程參與親子廚房喔!

有許多臉書上的朋友看到我買櫛瓜,
總會問我這東西到底要怎料理?到哪買?
其實如果要分享櫛瓜的做法,
我大概可以寫出好幾十篇,
因為....這東西就是沒有一定啊!
可以把它當成任何食物來料理,
當主角也可當配角也行,
怎料理都好吃...
至於買可能比較傷腦筋,
因為要碰運氣,
剛好樓下鄰居小君的先生在果菜市場上班,
所以她都能幫我帶回來,
真幸運有個好鄰居。

來跟大家分享最簡單也最容易做的「酥炸櫛瓜」

【酥炸櫛瓜】
中筋麵粉 100g (也可買市面上的酥炸粉)
水 100ml
雞蛋一顆
綠櫛瓜一條
ps.因為是要給小魚吃的 所以我不加調味料,
如果是要給大人吃的可以加入胡椒粉或鹽巴甚至起司粉都可以唷!
另外也可以原味下去炸,
再另外調沾醬沾著吃更是不同風味。


作法:

※先調雞蛋麵糊:
酥炸櫛瓜 (1).jpg
↑中筋或酥炸粉麵粉 100g

酥炸櫛瓜 (2).jpg
↑蛋一顆

酥炸櫛瓜 (5).jpg
↑水 100ml

酥炸櫛瓜 (7).jpg
↑將上述材料攪拌均勻成為雞蛋麵糊備用(這部分就交給小幫手來攪拌攪拌)

酥炸櫛瓜 (4).jpg 

↑櫛瓜一條


酥炸櫛瓜 (6).jpg
↑將櫛瓜切成約0.5cm的薄片


酥炸櫛瓜 (9).jpg
↑鍋子洗淨

IMG_4798
↑倒入油 開火熱鍋
 

酥炸櫛瓜 (10).jpg
↑切薄片的櫛瓜放入麵糊中洗雞蛋麵糊浴


酥炸櫛瓜 (8).jpg  
↑這程序不危險也不會很困難,交給小魚二廚來完成


酥炸櫛瓜 (12).jpg  
↑讓櫛瓜薄片身上充分的沾滿麵糊

酥炸櫛瓜 (13).jpg
↑放入熱好的油鍋內開中小火炸至兩面金黃酥脆即可   

酥炸櫛瓜 (17).jpg
↑最後用剩下的雞蛋麵糊沒丟掉 可以煎成雞蛋麵糊餅

酥炸櫛瓜 (18).jpg
↑底下三塊就是雞蛋麵糊餅

酥炸櫛瓜 (19).jpg
↑煎至兩面金黃即可開大火收一下油後起鍋

酥炸櫛瓜 (20).jpg
↑炸好的酥炸櫛瓜

酥炸櫛瓜 (21).jpg

酥炸櫛瓜 (22).jpg

酥炸櫛瓜 (23).jpg 

酥炸櫛瓜 (25).jpg
↑小魚說好脆好好吃~

酥炸櫛瓜 (26).jpg
↑自己動手做的都很愛

因為麵糊是小魚攪拌的,
櫛瓜片是他放進去沾麵糊的,
所以非常有參與感,
因此小魚就很愛,整盤幾乎都是他吃掉的,
如果您也有買到櫛瓜 不妨也跟孩子一起動手炸櫛瓜,
相信孩子會一片接一片喔!!! 
 

櫛瓜小檔案
酥炸櫛瓜 (28).jpg  

櫛瓜(學名:Benincasa hispida var. chieh-qua),
又稱小冬瓜毛瓜腿瓜長壽瓜,為葫蘆科冬瓜屬下的一個變種。
果實體型較小,故又稱為小冬瓜

櫛瓜作為食用蔬果,老嫩皆可以作菜餚,
也可煲湯以作解暑的茶水飲用。
營養價值方面,櫛瓜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維他命A、維他命B1、
維他命B2、維他命C、核黃素、果糖、胡蘿蔔素以及磷質、鈣質
和鐵質等礦物質,營養豐富。
中醫亦認為櫛瓜不寒不熱,相較於冬瓜的寒涼,很具「正氣」。

明朝醫學家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記述:
「櫛瓜味甘,性平,能生津,止渴,解暑濕,健脾胃,通利大小便。」
據植物藥理,櫛瓜乃體弱的病瘉者最合適的食物,其養份較一般蔬菜為高,
各種營養分量均不特殊,屬體虛者較易吸收的食用蔬果。
對於非腎性水腫病人,櫛瓜有助利尿,使尿量增加,
消除身體積滯的水份。
櫛瓜也適宜水腫脹滿、腳氣、痰喘等之病患作食療。

以上資料摘取自 WIKI (請點我 



~小魚媽的櫛瓜料理~

酥炸櫛瓜(請點我)
櫛瓜蔬果多多 (請點我)

歡迎加入FB麵包機討論版 一起分享麵包機食譜唷~

魚您分享~幸福烘焙機~番外篇  (麵包機.烘焙食譜討論分享)

魚您分享~幸福烘焙機 (目前消失中)



魚社相關連結

魚您分享~良心。農產品
(推薦在地的好農產)

魚您分享~加一加一區 (什麼都賣 什麼都不奇怪)

 

arrow
arrow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