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鬆餅機 (44).jpg  

最近入手一台很可愛的鬆餅機,終於收到了~
小魚媽用過幾台不同牌子的鬆餅機,
從最早的品諾(請點我)到後來的 Vitantonio-VWH4400 (請點我),
再來是獅子心蛋糕機(請點我),
因為常常有人問我對某牌的評價推不推薦,
我每次都要講同樣的話講好多次,
最後很無聊寫了一篇鬆餅機的比較文(請點我),
要是有人問直接丟連結給他們自己慢慢爬文,
真的要感謝很多朋友如此信任小魚媽的眼光。
之前看上一台專業用可翻轉的鬆餅機,
後來代購那邊壓根無法給我折扣(我是要團很多台),
不能折扣心情就不是很好,索性不買了,
本來要再買一台品諾回來用,
恰巧看到有人要幫買這台可愛的薑餅人鬆餅機,
於是就下單了。

收到後 立刻試做給小魚當早餐。

鬆餅機 (7).jpg  

鬆餅機 (8).jpg 

我買一台主機+兩個烤盤
本身機器就有送兩個烤盤了(薑餅人跟圓型烤盤),
我另外加購了格子鬆餅烤盤跟甜甜圈烤盤。

鬆餅機 (9).jpg

鬆餅機 (19).jpg

鬆餅機 (20).jpg

鬆餅機 (22).jpg

鬆餅機 (21).jpg

鬆餅機 (23).jpg

鬆餅機 (25).jpg  
↑主機本身不大 小小台 蠻可愛的

鬆餅機 (33).jpg  
↑跟 iPhone比 就大概能知道比例是多大了

鬆餅機 (26).jpg
↑燒死人的薑餅人烤模是基本配備

鬆餅機 (27).jpg

鬆餅機 (28).jpg
↑烤模替換卡榫

鬆餅機 (29).jpg

鬆餅機 (30).jpg

鬆餅機 (31).jpg
↑拔掉烤模後的樣子

鬆餅機 (32).jpg  
↑拔掉烤模看到感覺好像使用過的...竟然還有汙漬!

鬆餅機 (24).jpg  
↑這是標準配備的另外一個圓形烤模 我稱它為 銅鑼燒模

鬆餅機 (10).jpg 
↑另外我加購了 鬆餅烤模

鬆餅機 (11).jpg
↑甜甜圈烤模

鬆餅機 (12).jpg 鬆餅機 (14).jpg
鬆餅機 (15).jpg 鬆餅機 (13).jpg
鬆餅機 (16).jpg 鬆餅機 (17).jpg
↑漂亮的說明書示範作品

鬆餅機 (34).jpg

鬆餅機 (85).jpg 鬆餅機 (84).jpg 
↑以上兩個是標準配備的烤模 薑餅人模跟圓形銅鑼燒模

 鬆餅機 (80).jpg 鬆餅機 (83).jpg
↑小魚媽加購 甜甜圈模跟格子鬆餅模

鬆餅機 (86).jpg
↑後來我發現 其實總共有五個烤模 這個微笑臉譜的模 我沒買到因為新上市還沒開賣...

 鬆餅機 (81).jpg  鬆餅機 (82).jpg  
↑每個烤模都還會送一個烤模收藏架 

鬆餅機 (36).jpg 鬆餅機 (37).jpg 鬆餅機 (38).jpg    
↑重點是每個烤模架都像巧拼一樣可以組合的唷!

鬆餅機 (35).jpg
↑收藏一點也不占空間 真是太讚了

馬上來試機啦!
剛好Sunny揪了鬆餅粉的團,
就拿現成的鬆餅粉來試做。

鬆餅機 (51).jpg
↑鬆餅粉200g  (哭哭~後面那個五月天的馬克杯剛剛被我摔破了 沒想到這邊有最後的"遺照")

鬆餅機 (52).jpg
↑鮮奶100ml

鬆餅機 (53).jpg
↑雞蛋一顆

鬆餅機 (54).jpg  
↑玄米油 10ml 

所有材料放在容器內攪拌均勻即可使用,
不過千萬別攪拌太久喔!
某人就攪拌很久打到出筋吃起來像吃橡膠一樣..
哈哈!好可愛~~~

鬆餅機 (39).jpg
↑烤模先預熱一分鐘再將鬆餅漿加入烤模內 烤約三分鐘在蓋上上蓋

鬆餅機 (41).jpg
↑烤至上色即可取出

鬆餅機 (42).jpg
↑整理收邊一下 就變成一個個可愛的薑餅人鬆餅啦!

鬆餅機 (43).jpg  
一份200g的鬆餅漿 大概可以烤六次的薑餅人,
所以大約是 一次4個 * 7次 =28個薑餅人

鬆餅機 (40).jpg
 
↑收邊後的廚餘還真嚇人... 可見技術太差才會有這麼多多餘的鬆餅殘渣

鬆餅機 (2).jpg 鬆餅機 (6).jpg
鬆餅機 (44).jpg 鬆餅機 (45).jpg
鬆餅機 (46).jpg 鬆餅機 (47).jpg
鬆餅機 (48).jpg 鬆餅機 (49).jpg 鬆餅機 (50).jpg  
果然小魚一看到整盤的薑餅人超級開心的,
一直說: 這是薑餅男孩耶! 謝謝媽媽...
哈~
後來小魚竟然把24個薑餅人通通吃光光,
不知道是好吃還是造型可愛很對他的味,
但是看在媽媽眼裡超有成就感啊!!

鬆餅機 (3).jpg 鬆餅機 (4).jpg  

鬆餅機 (57).jpg
↑接下來試做甜甜圈  

 鬆餅機 (66).jpg      
↑成品超可愛耶!且不太需要收邊 比較不浪費食物..

鬆餅機 (58).jpg  
↑偽巧克力甜甜圈

鬆餅機 (59).jpg 鬆餅機 (60).jpg  
鬆餅機 (63).jpg 鬆餅機 (64).jpg 
鬆餅機 (61).jpg
鬆餅機 (67).jpg
↑接下來再試格子鬆餅烤盤

鬆餅機 (68).jpg 鬆餅機 (69).jpg 鬆餅機 (70).jpg  
↑有點難取下... 

 鬆餅機 (71).jpg
 ↑我發現我的鬆餅烤盤會沾黏麵粉取不下來..跟前面試做的兩個烤盤比起來 這個烤盤似乎好像有點問題

鬆餅機 (72).jpg  
↑最後一個銅鑼燒烤盤

鬆餅機 (73).jpg  

 鬆餅機 (75).jpg 鬆餅機 (74).jpg 鬆餅機 (76).jpg  
↑很像做大餅    

使用過後的結論:

小魚很喜歡,因為圖案好可愛,
別說小魚喜歡了,
連我這個做媽媽的都好喜歡啊!
而且價格比我在台灣買V牌的便宜了一半
(V牌台灣買有保固的要四千多元)
目前使用這台後的心得
只有一個缺點就是~~做出的份量很少,
一次只能做出四個,小孩多的話一下就被搶光,
必須要做很多次很多次很多次...

造型小巧不占空間,
烤盤還有專屬的置放架這點很棒。

再來重點來了~
買鬆餅機小魚媽最怕就是難清洗
因為有時候為了"多消耗"一點鬆餅粉
手就不小心殘了一下
鬆餅將就會溢出來
這台很好好清理唷!
只要拿個牙刷把沾到的地方刷一下就乾乾淨淨了~~


另外有些媽媽提到電壓問題
因為這台是日本境內的機器所以電壓是100v
台灣電壓是110v
小魚媽是沒有特別使用降壓器直接是插插頭就使用了
如果擔心的話 就自行使用降壓器吧!
我曾經網路上google 結果發現說法兩極
一派很堅持要用降壓器 一派說不需要
小魚媽自己也曾經買過日本的鬆餅機並沒有使用降壓器也沒出現啥大問題
且想說鬆餅機是比較簡單的東西
沒有所謂的ic板這類精密的零件
所以沒有特別使用降壓器
擔心的人還是去買個降壓器來保心安囉!
倒是市面上降壓器品質良莠不齊
萬一買到品質不佳的降壓器反而傷了機器~
所以.....看個人價值觀啦!
我自己是沒使用就是了。


鬆餅機 (77).jpg
↑基本配備組

鬆餅機 (78).jpg
↑豪華配備組

鬆餅機 (79).jpg
好棒好可愛的一台鬆餅機,買得很值得....

烤盤  
很多人問小魚媽哪些是原本就送的
這張照片可以很清楚看到哪些是標準備配哪些是加購的
所以自己參考喔!!
另外微笑臉譜烤盤是新上市還沒開賣喔!
開賣我一定要買一個...

popup_sp_5
↑微笑臉譜的成品 好可愛捏! 

********  以下是10/12新增內容  ********* 

月初才再說微笑臉譜還沒上市,
哈哈哈~我已經到手了!
感謝親愛的Mandy為了滿足我愛現又愛炫的虛榮心,
她先請日本寄了剛上市燒燙燙的微笑臉譜烤盤過來讓我玩一玩,
愛死妳了~啾啾啾!!!
收到後馬上調好鬆餅粉立刻來測試~~

微笑臉譜烤盤 (1)  
微笑臉譜烤盤 (2)
↑可愛啦! 

微笑臉譜烤盤 (14) 
↑我家的三層鬆餅大樓 又多一戶進駐了  真開心 

微笑臉譜烤盤 (15)  
 ↑其實有五組烤盤 但一組是放在機器內 所以只有四組住套房

因為收到新烤盤加上這陣子我一直收到私訊,
問我怎樣使用這台鬆餅機...
他們做出來口感怎麼都不好吃,
為啥我的成品看起來很好吃呢!?
其實小魚媽的成品不但
起來好吃,吃起來更是讚啊!
來分享我的方式給大家參考...

使用方法:

1.先將烤盤就定位

微笑臉譜烤盤 (4)
↑微笑臉譜烤盤跟薑餅人一樣都是一個可愛圖案另一面是平面的    

2. 插上插頭
微笑臉譜烤盤 (5)  
↑看到上面兩點就知道超級簡單了吧! (哈哈...)


3. 預熱
微笑臉譜烤盤 (6)  
↑剛插上插頭鬆餅機的燈會亮

4. 利用預熱的時間空檔 調麵糊
微笑臉譜烤盤 (7) 
↑懶的話就外面買現成鬆餅粉,勤勞的話就上烘焙社團看食譜(請點我)


4.燈熄滅表示預熱完成
微笑臉譜烤盤 (8)  

5. 倒入鬆餅漿  (不需蓋上蓋喔~) 
微笑臉譜烤盤 (9)  

6. 等旁邊都有起泡泡 即可蓋上上蓋
微笑臉譜烤盤 (11)  

7.  約三分鐘即可
微笑臉譜烤盤 (16)  
↑耶耶耶~~~微笑臉譜烤盤的成品是不是可很愛!?
 

微笑臉譜烤盤 (18) 微笑臉譜烤盤 (19) 微笑臉譜烤盤 (20)  

 


recolte官網  http://www.recolte-jp.com/smileba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