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蔥油餅 (38)

前幾天看到小貝菜做蔥油餅好像很好吃,
之前我曾經做過蔬菜煎餅(請點我),
但是沒有外面蔥油餅的感覺,

所以就參考食譜也來做看看,
沒想到出奇的好吃啊!!
尤其超像外面賣的,
重點是以前外面買是熱熱剛出爐最好吃,
冷掉就又乾又硬不好吃了,
這個是冷掉也好吃,
連老公下班回來吃了之後回味無窮,
一直叫我在做給他吃!
哈哈~太讚了!!
看到孩子跟老公吃得很高興,
自己也好開心啊!
尤其可以自己加入冰箱內的食材,
或者不愛吃蔬菜的孩子可以偷渡一些蔬菜進去,
真是很棒的一道點心~

 

【蝸牛蔬菜蔥油餅】

主材料
中筋麵粉 500g
熱開水300ml
冷開水120ml
蔥 按個人喜好
蔬菜 看冰箱有啥就加進去~
我是加青江菜跟紅蘿蔔

調味
香油、白胡椒粉、玄米油、鹽 量都隨個人喜好添加

 


蔬菜蔥油餅 (1)
↑中筋麵粉 500g

蔬菜蔥油餅 (2)
↑冷開水120ml 熱開水300ml

蔬菜蔥油餅 (3)
↑麵粉放在盆子內 加入熱開水攪拌後再加入冷開水一起攪拌均勻


蔬菜蔥油餅 (4)
↑攪拌完後用手揉成麵糰 放在室溫內發酵1hr (記得蓋上保鮮膜以免麵糰乾掉)

蔬菜蔥油餅 (5)
↑蔥 按照個人喜好

蔬菜蔥油餅 (6)  
↑切成末備用

蔬菜蔥油餅 (7)
↑蔬菜 看冰箱有啥 想加啥都可以 我是加青江菜跟紅蘿蔔

蔬菜蔥油餅 (9)
↑蔬菜都切成末備用

蔬菜蔥油餅 (8)
↑調味料 玄米油(或沙拉油)、白胡椒、香油、鹽巴

蔬菜蔥油餅 (10)
↑將調味料加進去蔬菜末內

蔬菜蔥油餅 (11)
↑我喜歡小魚一起參與 這樣他也比較會吃 因為他覺得是他自己「做」的

蔬菜蔥油餅 (12)
↑加香油

蔬菜蔥油餅 (13)
↑奇怪 怎倒不出來?

蔬菜蔥油餅 (14)
↑先生~~你的香油加太久了喔~~~~

蔬菜蔥油餅 (15)
↑因為香油有個防護裝置開口,要直立才能倒出來~哈哈!

蔬菜蔥油餅 (16)
↑調味料加完後攪拌攪拌

蔬菜蔥油餅 (17)
↑麵團醒一小時就可以準備開始動工囉!

蔬菜蔥油餅 (18)
↑麵團搓成橢圓形

蔬菜蔥油餅 (19)
↑桿平

蔬菜蔥油餅 (20)
↑加入調味後的蔬菜末

蔬菜蔥油餅 (21)  
↑鋪平

蔬菜蔥油餅 (22)
↑然後把蔬菜麵糰捲起來

蔬菜蔥油餅 (23)
↑注意要小心不要鋪太多 以免收口那邊內餡會跑出來

蔬菜蔥油餅 (24)
↑然後再捲成蝸牛的形狀

蔬菜蔥油餅 (25)
↑這樣可以直接下去煎了就變成外面再賣的蝸牛蔥油餅

蔬菜蔥油餅 (30)
↑像不像是蝸牛的殼!?

蔬菜蔥油餅 (27)
↑鍋中放油預熱

蔬菜蔥油餅 (37)
↑小火將雙面煎熟

蔬菜蔥油餅 (38)
↑完成囉!

蔬菜蔥油餅 (39)

蔬菜蔥油餅 (33)
↑咬一口看看裡面的樣子

蔬菜蔥油餅 (34)
↑好吃吶~~~

蔬菜蔥油餅 (35)
↑麵團層次分明 又Q又香脆

蔬菜蔥油餅 (36)
↑跟外面賣的一樣~~ 但是多了健康!!


如果喜歡吃傳統薄的怎辦?
很簡單~直接把蝸牛壓平就好啦!

蔬菜蔥油餅 (26)
↑蝸牛桿平 要小心喔!以免爆漿...

蔬菜蔥油餅 (27)
↑油倒入鍋中預熱

蔬菜蔥油餅 (28)
↑將壓平的麵糰放進去 小火煎

蔬菜蔥油餅 (40)
↑一樣兩面煎至金黃後開大火逼出熱油即可

蔬菜蔥油餅 (41)
↑超級好吃的~~真的跟外面賣的一模一樣~吃起來好酥脆

蔬菜蔥油餅 (42)  

很好吃又很簡單~自己動手做健康無價!!!

 

 

 

 

歡迎加入FB麵包機討論版 一起分享麵包機食譜唷~
魚您分享~幸福。烘焙機~番外篇
(烘焙心得分享)

魚您分享~幸福。烘焙機 (目前暫時消失中)

 

 

 

魚社相關連結
魚您分享~良心。農產品 (推薦在地的好農產)

魚您分享~加一加一區 (什麼都賣 什麼都不奇怪)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魚媽 的頭像
小魚媽

ღ Roland+iSA。親子料理。露營。繪畫療癒。家族排列。催眠。牌卡 X 小魚媽 ღ

小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