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WII媽傳給我一個水果軟糖的食譜,
趁著今天很無聊就來試試看...
水果的量我沒有照食譜,
因為很難控制一顆蘋果有多重,
所以我就直接用兩顆蘋果,
削好皮去籽剛好重量是350...


【水果軟糖】
蘋果 350g (可用自己喜愛的水果)
藍莓  20g
蜂蜜  80ml(也可用砂糖替代)
檸檬  1顆


↑蘋果兩顆+檸檬一顆


↑蘋果切塊






↑擠入檸檬汁預防氧化


↑加入蜂蜜或砂糖 80ml

蘋果丁加入糖或蜂蜜之後靜置1小時,
讓糖分可以吃進水果丁內。



↑靜置的用意也可以讓水果丁出水 這樣比較好打成果泥


↑剛好冰箱有上星期去costco買的藍莓


↑藍莓有非常豐富的青花素且許多天然抗氧化的物質


↑放入果汁機一起打






↑烤盤鋪上烘焙紙 將果泥倒入







↑放入烤箱內 用低溫 100~120度 烘烤將水份烤乾 大概約6~8hr 還真耗電!


↑3hr後的樣子 中間那個破皮就是我去按到 想說按看看水分乾了沒....


↑烤了六小時 水分乾了 取出放涼30分鐘






↑放涼後就比較好"脫模"


↑不過真的不能用烘焙紙 因為烘焙紙烤太久容易黏在軟糖上


↑將軟糖切片捲起


↑我烤得好像太乾了 捲起來都會裂開....


↑味道好香




↑這樣看很像餅乾吧!可是是軟軟的




↑捲得很失敗 我乾脆切成小塊小塊 這樣小魚一口一個 比較好入口





吃起來的感覺是 微酸微甜但是有濃郁的蜂蜜香味,
本來以為有點微酸小魚應該不太喜歡,
結果我在邊切他就一邊跑來說:「還要... 還要」,
哈哈~他很喜歡哩!!

很適合小孩吃的健康零嘴,
不添加任何的化學成分也不會放過多的糖,
重點是食材是天然的水果而製成,
比吃外面的軟糖健康多了...
下次來試試做厚一點,
然後切成小小四方形應該會很像外面賣的軟糖...


 

歡迎加入FB麵包機討論版 一起分享麵包機食譜唷~
魚您分享~幸福。烘焙機~番外篇
(烘焙心得分享)

魚您分享~幸福。烘焙機 (目前暫時消失中)

 

魚社相關連結
魚您分享~良心。農產品 (推薦在地的好農產)

魚您分享~加一加一區 (什麼都賣 什麼都不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