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聞才報導粉圓內有含化學原料吃了會致癌,
而且外面的珍珠奶茶珍珠很多都有含大量的防腐劑,
實在是讓人吃了很不放心,
感謝烘焙社團(請點我)的
Cheery Huang 分享了周老師的珍珠食譜(請點我),
小魚很愛吃珍珠所以就來試試看
我做了三種口味 但是只有煮了兩種(原味跟黑糖)口味,
綠茶口味還沒煮...



【黑糖粉圓】
黑糖 30g
蕃薯(地瓜)粉 120g
水 120ml



↑黑糖 30g


↑水 120ml


↑將水跟黑糖攪拌均勻


↑番薯粉 120g



↑將番薯粉跟剛剛的黑糖水混合備用


【抹茶粉圓】
日本烘焙用抹茶粉 10g
蕃薯(地瓜)粉 60g
水 100ml



↑抹茶粉 10g


↑水 100ml


↑水跟抹茶粉攪拌均勻


↑番薯粉 60g


↑將番薯粉與抹茶水混合均勻備用


【原味粉圓】
砂糖 15g
蕃薯(地瓜)粉 30g
水 80ml



↑砂糖15g  我是用未精緻的糖


↑水 80ml


↑番薯粉 30g 做法同上面兩種


記得用薄越容易煮熟
厚度不要太厚以免會蒸不熟,
都混合好之後就可以準備進電鍋啦!



↑黑糖口味



↑抹茶口味



↑原味


↑電鍋內蒸熟 外鍋的水自己斟酌 因為我都是隨便放


電鍋跳起來就完成囉!


↑蒸熟會像年糕一樣 放涼即可切小塊


↑切這樣一小條再切小塊狀


↑沾些太白粉或番薯粉當手粉 讓粉圓不要黏一起


↑黑糖口味的


↑白色部分是加砂糖的原味



↑抹茶口味



↑抹茶粉圓

再來用滾水煮約五分鐘即可撈起
撈起後加入糖(黑糖砂糖都可以)
一來可以保持粉圓Q度
二來粉圓也比較不會黏一起



↑白色是原味 黑色漸層是黑糖口味


↑這碗我加砂糖


↑這碗加黑糖 後來發現加黑糖似乎感覺比較可口保濕性也較佳


↑加砂糖亮度比較沒有那麼亮 保濕性也似乎比較沒那麼好


↑紅茶+鮮奶 再加些粉圓進去就是杯好喝的健康的粉圓(珍珠)奶茶




↑小魚吃了兩碗耶~ 真捧場










 

歡迎加入FB麵包機討論版 一起分享麵包機食譜唷~
魚您分享~幸福。烘焙機~番外篇
(烘焙心得分享)

魚您分享~幸福。烘焙機 (目前暫時消失中)

 

魚社相關連結
魚您分享~良心。農產品 (推薦在地的好農產)

魚您分享~加一加一區 (什麼都賣 什麼都不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