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吃ㄔㄨㄚˋ冰 小魚爸最愛點脆圓、粉圓、QQ圓,
但是外面的東西都添加好多色素,
所以就想說乾脆來自己試試看,
沒想到還意外的成功哩!
還真是好吃又Q彈啊!
連小魚都很愛~~~~
不知道是藕粉得功勞還是真的手藝太好了,
哈哈!



【抹茶藕粉QQ圓】

蕃薯(地瓜)粉 100g
蓮藕粉 50g (沒有藕粉可以全部番薯粉不需要藕粉喔!直接變成番薯粉150g)
滾燙開水 50ml
冰水 20ml >>如果太少自己再增加水量
砂糖 適量

※另外著色部分可以自己選擇喜歡的顏色跟食材
我這次只使用了抹茶粉 另外一個顏色是QQ圓原色




↑蕃薯(地瓜)粉 100g


↑蓮藕粉 50g


↑將粉混合一下攪拌均勻 (如要加抹茶粉或其他粉請在這時候一起加入不加就是原色)



↑加入50ml的滾燙開水 一定要滾燙喔!!! 不然會失敗~~聽說這是關鍵!


↑將滾燙開水倒入混和的粉內 (我這張照片是第一次忘了混合 一定要混合喔!不然會有顆粒)


↑加入滾燙開水後用筷子攪拌一下


↑加入冰水20ml 不夠的話再自己增加

攪拌完後用些手粉在工作檯上,
將麵糰揉成細長型再切小段,
(這階段因為我手都是麵粉 不方便拍照 所以沒拍 只有拍到我切完的成品)



↑成品的樣子~~可以自己去變換顏色跟形狀 小魚是只要顏色很繽紛就會很愛吃....


切好之後燒一鍋開水~


↑水一定要燒開喔~~


↑把剛剛切好的QQ圓放入滾水中


↑煮至浮上來就表示好了


↑漂亮嗎?


↑趁熱放入砂糖 主要是要讓QQ圓的顏色更透明 另外也讓QQ圓能吸入糖水 更好吃



↑糖溶化後的樣子


↑跟外面賣的QQ圓感覺很像呢!只是外面都賣紅白色 我是做綠色




↑小魚吵著要吃 我就泡了一些蜂蜜水加上剛剛起鍋的QQ圓給他



↑好吃好吃~~


↑小魚很喜歡哩!!! (今天天氣很熱 可是他硬要穿背心  )


↑晚上爸爸下班我就煮了一鍋綠豆湯 加在綠豆湯內很好吃唷!



夏天到了~
自己動手做健康又衛生的甜品給孩子老公吃吧! 



 

歡迎加入FB麵包機討論版 一起分享麵包機食譜唷~
魚您分享~幸福。烘焙機~番外篇
(烘焙心得分享)

魚您分享~幸福。烘焙機 (目前暫時消失中)

 

魚社相關連結
魚您分享~良心。農產品 (推薦在地的好農產)

魚您分享~加一加一區 (什麼都賣 什麼都不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