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鶯歌買的愛玉子直接用攪拌器五分鐘輕鬆就可以完成(請點我),
可是這次買的用攪拌器就變成愛玉水,
最後還是用傳統方式,沒想到傳統方式結凍後更讚!
不知道是不是像網友講的,
愛玉子如果過度攪拌反而無法凝固。

有朋友想要知道怎樣洗愛玉子,
其實真的很簡單~~
一定要記得 洗愛玉的水一定不能是過濾水、Ro逆滲透之類的水
直接用自來水煮滾放涼就可以了。


《洗愛玉的方法》

1. 儲水 因為水中有氯 水先儲放在容器中 數小時就會揮發掉 
2. 煮滾放涼  一定要是自來水喔!不要過濾過的以免礦物質都不見了 不易凝固結凍
3. 準備一雙手套、絲襪或棉布袋、乾淨的容器(千萬不能有油汙殘留)
 

這樣約十分鐘後就有衛生美味的愛玉凍可以吃囉!!



愛玉子 40g 
煮開的自來水約 2500ml ←依個人喜好,我是大概2500ml的水(沒實際量 就我家的煮水的水壺滿)
水多就軟 水少凝固後愛玉凍就會比較硬一點。



↑手套 可以買這種手感100%的 因為這種比較薄 比較有「感覺」(怎有點像某種用品的廣告)










↑乾淨的容器 一定要洗乾淨喔!千萬不要殘留油汙


↑將煮滾放涼的水放入容器中


↑一支絲襪或者是可以用中藥的棉布袋




↑將愛玉子裝入絲襪(棉布袋)內




↑綁緊後我會放在水龍頭底下再稍微洗一下後再用開水沖洗過才會開始洗愛玉




↑手套戴上就可以開始搓揉啦!

大約兩三分鐘後就會發現透明無色的水開始變色,
大概五~十分鐘就會有結凍的感覺,
一直搓揉倒覺得裝愛玉子的絲襪(棉袋)沒有滑溜的感覺就表示已經把膠質全部釋出了,
這就是為啥我要買這種實感手套的原故,
用太厚的手套應該很難感覺的出來愛玉子是不是已經洗乾淨了。



↑剛洗好蠻噁心的 因為上面會有黏黏的泡泡


↑但是靜置一會兒泡泡就會漸漸消失~且凝結成「凍」




↑結凍後我就會放在樂扣的玻璃容器中再放入冰箱


↑冰過的愛玉凍泡泡就會完全消失了 變成這種樣子 




↑是不是看起來很好吃啊! 哈哈哈~~沒想到我也會洗愛玉哩! (挺)






↑加上梅醬(請點我)或糖水就是一碗很好喝的愛玉凍了






也可以加 冬瓜糖水、養樂多、檸檬汁、優酪乳更有不同的風味喔!!!
我覺得加冬瓜糖水跟養樂多也都很好喝~~~
只是加了養樂多感覺頗噁心的,
很像小BABY吐奶的感覺....哈哈哈!!




【洗愛玉子影片參考】




歡迎加入FB麵包機、烘焙討論版 一起分享食譜唷~

魚您分享~幸福。烘焙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