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吳老大給老公一顆大南瓜,
所以我就開始尋找南瓜料理,
剛好看到來自日本的MASA老師分享的南瓜布丁,
哇!太好了~~小魚喜歡吃布丁,
正好可以來試試看... 
小魚媽參考的食譜網頁(請點我)。 


【焦糖南瓜蒸布丁】

布丁
南瓜泥 350g
雞蛋 3顆
砂糖 50g
鮮奶 250ml

焦糖
砂糖 100g
水 80ml

(上面的量我自己有調整過,因為不想讓小魚吃太甜 
所以我糖量有減少,也捨去了鮮奶油)



布丁做法:

↑南瓜 切塊


↑放入蒸籠裡


↑蓋上蒸籠蓋 大火水滾後轉中小火約五分鐘


↑用筷子戳看看能不能穿透,如果可以的話 表示已經ok了,不行就繼續蒸

小魚媽覺得用蒸籠比用電鍋蒸來的快跟漂亮,
用蒸籠蒸出來的南瓜色澤很金黃色,
感覺把南瓜的湯汁通通都鎖住在果肉內,
非常可口!!
用電鍋蒸出的色澤就比較暗一些,
沒這麼金黃,且電鍋蒸會把南瓜的水份都逼出來的感覺。


↑蒸熟的南瓜取350g



↑用刮刀或湯匙搗成泥


↑砂糖50g


↑雞蛋三顆,上次曾經打過一顆是壞掉的蛋,所以後來我都會一顆一顆先打到碗內再倒進盆子內。


↑打好的三顆蛋與砂糖混合打均勻


↑用打蛋器打勻不要打發唷~


↑將蛋液混入南瓜泥中 


↑攪拌均勻


↑鮮奶煮過


↑不用煮太熱 周圍有冒泡泡即可


↑將鮮奶加入南瓜泥中



↑攪拌均勻


↑再用網篩篩過南瓜泥,主要是濾掉南瓜的纖維跟雞蛋白白的繫帶


↑過濾過的南瓜牛奶就可以裝進咖啡杯內


↑放進蒸籠內 底下墊了一塊濕布→Roland超好用的吸水小方巾(請點我)


↑我家剛好好多咖啡杯



大約蒸10分鐘再用牙籤插看看,
如果沒有黏住就表示ok了。



焦糖漿做法:

↑砂糖100g


↑加入約兩湯匙的水把砂糖淋溼即可


↑用小火慢煮邊攪拌


↑煮到一個階段會變成粉狀 請不要緊張繼續煮...因為水份蒸發掉就會變這樣


↑慢慢遇到熱就會融化


↑記得要邊攪拌唷!


↑慢慢會變成牛奶糖色 如果全部都變成牛奶糖色表示ok了


↑加入80ml的開水  (請小心喔!這時後加水會噴 請注意安全)


↑加入開水在攪拌一下 就變成香噴噴帶有點焦香味的焦糖囉!


↑好香好香


↑淋在布丁上 就大功告成




吃起來布丁的口感很細緻,
非常像外頭在餐廳吃到的烤布蕾,
而且完全沒有南瓜味,
所以不喜歡南瓜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唷!
因為南瓜很有營養的呢!





焦糖漿用途也很多,
可以加愛玉、豆花等甜品喔!!
放冰箱可以放一星期。






歡迎加入FB麵包機、烘焙討論版 一起分享食譜唷~

魚您分享~幸福。烘焙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