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九九吃乾拌麵,
因為那邊的位置很不方便小孩子坐,
所以一直到小魚兩歲後我才敢帶他去,
吃到睽違近三年沒吃到的美食,
好幸福啊!!!
剛好回家之後老公問我說:「下次我們去問他可不可以買麵條回來煮,應該很好吃」
我才想到~~
我的麵包機也可以做麵條啊!!
於是馬上行動來做麵條試試看。



【自製乾拌麵】

高筋麵粉 150g
低筋麵粉 150g
鹽 2小匙
鮮奶+熱水混和的溫水(35~40度) 150ml
蛋一顆


↑必須把葉片換成 「麵、麻糬」的葉片


↑高筋麵粉 150g


↑低筋麵粉 150g


↑鹽巴 兩小匙


↑蛋一顆直接加進去容器內



 烏龍麵.義大利麵>開始



↑15分鐘就完成囉!



↑好囉!超快的~


↑完成後就直接放在容器內醒麵糰30分鐘


↑30分鐘後就可以取出處理了


↑桌面灑上麵粉,這時候您就該買一張超好用的小魚餐墊(請點我)啦!


↑先把麵糰切成四等份 


↑橄平


↑折一折後就可以切成麵條囉!


↑請用切麵糰刀切,如果是用菜刀或刀子類的,千萬不能放在餐墊上切喔!不然刀子太利會把餐墊割破唷!~


↑切好的麵條用麵粉抓一抓就變成麵條啦!! 好讚~


↑自己做的麵條 感覺就是很好吃



↑這樣一大團可以切成一大盆,可以吃兩餐哩!

麵條保存方式:
灑上麵粉後用保鮮膜包起來可以保存2~3天
不過還是當下可以吃完最好!



↑水開後把麵條放進去 煮滾後再加一次冷開水,在煮開之後就可以撈起了


↑我會順便把切好的蔥花順便一起丟進滾水內稍微燙一下跟麵條一塊撈起


↑加上自己喜歡的配料ex.小黃瓜絲、蛋切絲、紅蘿蔔絲或是彩色椒切絲在淋上醬油及香蔥醬就完成囉!


↑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


↑我想拍照我們家小少爺一直想偷拿配料吃


↑麵條QQQQ 超好吃的啦!





↑想來一碗嗎?

我覺得麵條太好吃了,
而且好簡單喔!
15分鐘+30醒麵不用一小時就可以完成,
太棒了!
隨便加個香蔥醬跟醬油就是好好吃的乾拌麵。

不過做這種還是不要用太貴的麵粉,
這次我用的是日本金帆船的麵粉 (4500g/690元),
成本還真不便宜哩!!
但是營養又好吃~無價!!!





我用的麵包機是

Panasonic全自動麵包機(SD-BM103T)







歡迎加入FB麵包機討論版 一起分享麵包機食譜唷~

魚您分享~遇見。麵包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