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卷】

高筋麵粉 100g
低筋麵粉 200g
砂糖 20g
鹽 2g
鮮奶或水 170ml
泡打粉 1小匙
麻油 1大匙
酵母粉 1小匙

蔥花 適量
麻油 適量



↑香緹低筋麵粉 4500g/480元


↑低筋麵粉 200g


↑高筋麵粉 100g


↑砂糖 20g


↑鹽 2g


↑泡打粉 1小匙



↑麻油 1大匙


↑鮮奶 170ml


↑酵母粉 1小匙



酵母粉>麵糰>開始





完成後 ...





↑桌面灑上麵粉,這時候您就該買一張超好用的小魚餐墊(請點我)啦!


↑將麵糰揉成圓形 醒10分鐘 


↑麻油少許 備用


↑蔥花適量 備用




↑將醒好的麵糰桿成四方型


↑麵糰上塗上麻油


↑灑上蔥花




↑很漂亮吧! ^^


↑再把麵糰捲起來



↑將捲好的麵糰切段










↑蒸籠上鋪上蒸籠紙


↑將切段整理好的麵糰放在蒸籠內






↑用濕布蓋在蒸籠上 進行第二次發酵


↑大約20~30分鐘 等麵糰變成兩倍大即可準備開火囉!


↑我是用不鏽鋼鐵鍋 底部放水


↑蓋上蒸籠蓋再蓋上不鏽鋼鐵鍋外蓋  開中火煮約10分鐘後關火悶約5分鐘


↑呀~ 我的麵糰膨脹太大了


↑感覺QQQQ....






↑咬一口~天啊!就是這個口感!!超Q的~ 小時候媽媽常去大社的黃昏市場買這種口感的小饅頭給我吃

我真的不得不厚臉皮的說:
這真是我住台北12年以來吃過最好吃的花卷,
因為這種口感除了小時後在高雄有吃過,
上台北幾乎都沒吃到過這麼好吃的花卷了,
連老公也說超好吃的,
我端了一盤約8顆 後來邊看電視邊吃,
一下就吃光光...
真的太棒啦!
在家也能吃到 真的好幸福~
而且好容易做耶!
超讚~~~
喜歡吃花卷的話 快點動手試試看唷!







我用的麵包機是

Panasonic全自動麵包機(SD-BM103T)
 






歡迎加入FB麵包機討論版 一起分享麵包機食譜唷~

魚您分享~遇見。麵包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