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米麵包】

在來米粉 175g
高筋麵粉  75g
奶油 40g
砂糖 2大匙
鹽 1小匙
鮮奶或水 190ml
酵母粉 1小匙

地瓜適量





↑在來米粉175g


↑高筋麵粉75g


↑在來米粉顏色比較白,麵粉顏色比較黃一點



↑奶油 40g


↑砂糖 2大匙


↑鮮奶 190ml


↑酵母粉一小匙


米麵包>含麵粉>葡萄乾選手動添加 有(音樂提醒)>開始



↑只要三個小時耶~真快速

聽到葡萄乾添加時開蓋投入地瓜


↑一打開嚇一跳怎麼是這樣 竟然是泥狀不是麵糰耶!


↑地瓜我直接用在全家買的夯番薯

我每天帶小魚下樓散步都會順便去全家買夯番薯,
一來我超愛吃番薯,
二來因為全家的番薯價格不貴又幫妳都烤好超方便。


↑丟入地瓜


完成後 ...


↑啊!!我以為是失敗哩!


↑看習慣圓圓頭突然間看到扁扁頭的麵包好不習慣




↑QQ的感覺


↑太燙了 所以就放涼再切 因為米麵包好軟 太熱切會全部碎掉 


一小時後 ...




↑我自己切的喔!沒有用切麵包器~~~ 哈哈!挺滿意的


↑米麵包的氣孔較大 麵包會有地瓜的顆粒 感覺就很好吃


↑每一片都切的一樣大片耶!!我好厲害~~~~ 




↑表皮有點脆皮脆皮很像沾了白巧克力一樣 好特別

第一次用在來米粉做米麵包,
口感很綿密跟麵粉做的麵包有很大的差異,
軟Q軟Q有點像布朗尼的口感,
還不錯~~不過下次糖份可以再多加一點,
因為這種似乎要有微甜感覺會更可口。






我用的麵包機是

Panasonic全自動麵包機(SD-BM103T)
 







歡迎加入FB麵包機討論版 一起分享麵包機食譜唷~

魚您分享~幸福。烘焙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