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打算要買麵包機或者已經買了麵包機 
要先準備哪些材料呢!?
這是我訂好麵包機後最擔心的事情,
其實很簡單喔!
只要準備下列東西 就可以等著收到機器馬上Try囉!

高筋麵粉. 酵母粉. 奶油. 鮮奶(可以用水代替). 砂糖. 鹽巴
 

有了這幾個東西就可以做出好吃又簡單的鮮奶麵包囉!!!
通常食譜上還會叫人家加奶粉,
但是我都跳過沒加啦!
我比較喜歡鮮奶...




↑麵粉 250g 奶油15g


↑水或牛奶180cc


↑砂糖2匙 (大)


↑鹽巴一匙 (小)


↑酵母1匙 (小)


↑放入酵母容器內


↑我是做軟土司 所以要5hr35min




↑等到嗶嗶就是好了 打開看看


↑哇~好漂亮的土司 (我烤色是用濃)


↑很漂亮吧!


↑輕輕一倒土司就會滾出來 超讚!


↑真難想像這是我自己做的土司耶!!

這個土司完全不加水,也沒有放啥香料,
但是隔天吃還是很軟喔!
不像外面買的土司隔天就硬了且口感會很乾又不好吃。

【軟土司】
高筋麵粉 250g
奶油 15g
砂糖 2匙 (17g)
鹽 1匙 (5g)
水或牛奶 180ml
酵母 1匙 (2.8g)



↑昨天試做了菠蘿土司 還真的好像外面的菠蘿麵包耶!!

菠蘿土司比較麻煩一點是必須要兩個步驟,
麵包跟上面麵皮分開製作。


【菠蘿麵包】
高筋麵粉 150g
奶油 15g
砂糖 2匙 (17g)
鹽 1匙 (5g)
水或牛奶 90ml
酵母 3/4匙 (2.1g)

【菠蘿麵皮】
低筋麵粉 100g
奶油 50g
砂糖 40g
泡打粉 3g
雞蛋打散 25g
食譜上還有放香草精 少量.粗砂糖2~3匙 但我沒有放

麵皮材料攪拌均勻後放冰箱冷藏至少20分鐘以上,
完成後拿出來用擀麵棒橄成圓型大小,
上面可以畫些小格子這樣做出來的麵包會更漂亮,
畫好之後塗上一層蛋汁,

等菠蘿麵包做好(須選擇菠蘿麵包的功能)嗶聲響後把麵皮蓋上去,
繼續讓它完成下列行程即可。


↑藍莓葡萄土司 同上面軟土司 只是加了藍莓果醬跟葡萄乾


↑剛剛出爐的 葵花子蜂蜜土司

【葵花子蜂蜜土司】
高筋麵粉 250g
奶油 15g
砂糖 2匙 (17g)
鹽 1匙 (5g)
蜂蜜 1大匙
水或牛奶 180ml
酵母 1匙 (2.8g)
葵花子 20g



↑小魚不怕燙馬上拿起來吃

目前為止覺得葵花子蜂蜜土司最好吃,
因為加了蜂蜜土司更香且口感超棒的啦!!!
外脆內軟 實在太好吃了~~

以上食譜僅限這台機器喔!
其他的我不知道~我只是照著機器食譜做出來而已!

每天家裡都有麵包香,
老公說我買那麼多東西他覺得最滿意就是豆漿機(請點我)跟這台麵包機,
重點連我這個廚房白癡都可以做出這麼像樣的麵包,
大家應該都有信心啦!!
只要每種材料的量對了,
就不怕失敗囉!!!

我可以~相信你(妳)一定沒問題啦!!
祝大家 第一次做麵包就上手!!!!





歡迎加入FB麵包機討論版 一起分享麵包機食譜唷~

魚您分享~遇見。麵包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